春晚综艺官网

2017中国电视荧屏扛鼎之作《魅力中国城》震撼来袭

综艺资讯 来源:新浪 2017年04月17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6日下午,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薛亚平、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副司长张栋、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著名导演王潮歌、著名主持人导演刘仪伟、著名历史文化学者蒙曼,以及全国著名景区代表、盈科旅游各省市分公司代表、百家媒体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魅力中国城》将遴选全国32座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城市,以市长领衔的3人战队为核心载体,通过创意、科技、文化等不同形式的创意展演呈现城市独特的文化与魅力,推介城市旅游资源、展示城市形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魅力中国城》将于6月16日到12月8日期间,每周五晚19:30——20: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节目通过全新的赛制、通过四个阶段竞演,由现场观察团、观众与网友投票选出“观众喜爱的年度魅力旅游城市”。

  节目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在致辞时表示:“《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旅游局、盈科旅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既展示城市特色文化、诱人美食、感人故事等,也为百姓出游提供服务。同时这档节目得到了全国各地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各地大中城市的积极关注。可以说《魅力中国城》是在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城市文化盛宴,希望大家共同把《魅力中国城》打造成一档有广泛影响力的现象级节目,为实现每个人心中那个说走就走的旅游梦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中国城市的发展,助力中国旅游业的腾飞。”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薛亚平表示,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域旅游”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旅游局也在积极探索和创造推动全域旅游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此次国家旅游局联手中央电视台和盈科旅游共同打造《魅力中国城》这档节目,符合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创新驱动、协调推进、绿色发展、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等任务要求,可以进一步推动城市全域旅游发展,宣传推介各地旅游资源,搭建旅游投融资平台,展示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

  三十二城的狂欢盛宴 沸腾全年的全民互动

  《魅力中国城》节目制片人唐琳介绍说,《魅力中国城》不仅仅是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更是一次极具创造力的大型跨屏融媒体活动。邀请全国范围的城市主政者亲自参与节目竞演,这将是国内电视史上的又一创举。32座竞演城市的市长将亲自带队,作为导游,带领观众朋友们一同走进这32座充满魅力的城市,用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秀、民俗秀、非遗秀,打造一张张鲜活立体的城市文化名片。

  市长代言登台对决,三十二座城市强强比拼;全国优秀景区的集体亮相,高端展示……可以说,《魅力中国城》打造了高端平台,链接了城市、旅游、产业、融合创意、投资、运营、宣传等旅游相关元素,为旅游注入更多的文化气息,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城市自己的故事,将成为今年一档最具“城”意的走心节目。

  有意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报名的遵义、十堰、葫芦岛等城市领导现身发布会现场,纷纷发表了报名宣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