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冰冻之歌》: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戏剧演出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4月18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4月22日,舞蹈作品《冰冻之歌》演出片段将在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主办的上海种子第二章“时间的种子”展览开幕式上首次与公众见面。源自挪威世界种子银行的灵感,《冰冻之歌》是由挪威北极剧院、易卜生国际、挪威能见度零米舞团制作的大型国际艺术与全球媒体项目。

  2017年4月23日,联合上海种子,易卜生国际将携手《冰冻之歌》主创与环境研究学者推出跨领域公开讨论会,以“发展与衰退:危机时代的艺术、研究与活动主义”为主题,探讨在全球环境危机日益紧迫的当下,从艺术家、学者到每一个平凡个体如何实践行动,以世界公民的责任感为地球更加光明的未来做出努力。

  “冰冻之歌”深藏地下,它们有一日将是地球的希望。

  在世界的尽头、北极熊的故乡、挪威最北部的斯瓦尔巴德岛上,世界上最安全最平静的一层永冻土下,深藏着拯救人类的诺亚方舟。或许某天地球将受到核子战争的攻击、自然灾害或天气灾难,为世界末日危机来临而准备,一座存储着世界各地80多万个植物种子的国际种子库在斯瓦尔巴德岛上建立。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种子银行,是植物基因的诺亚方舟,也是地球日后的希望。它被亲切地称为“末日苍穹”,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种子即为“冰冻之歌”。

  深受世界种子银行的启发,挪威北极剧院, 易卜生国际,挪威能见度零米舞团计划了一次全球艺术与媒体的大联合——《冰冻之歌》。来自挪威、中国、比利时的跨国顶尖团队用舞蹈、多媒体、实验音乐为全人类共享的末日粮仓——种子银行打造出一次艺术与科技、环境生态的碰撞。这些艺术家包括北极剧院艺术总监英格尔·布雷桑德、挪威能见度舞蹈团创始人、现代舞编导伊娜·克里斯特尔·约翰内森(北欧最知名的现代舞家之一)、四分律工作室多媒体艺术家张琳和丰江舟(中国多媒体艺术领军人)以及Stray Dogs(比利时先锋电子乐团)。

  《冰冻之歌》由伊娜·克里斯特尔·约翰内森亲自参观种子银行后创作,这个作品将展现出从舞者细微表情到宏大场景的多媒体效果、从身体的自然直觉到高科技Mapping技术,电子实验音乐来源于艺术家在种子库实地收录的环境音,与多媒体影像融合,充满冥想般的空间感。

  4月22日下午4:30,“时间的种子”展览将于上海喜玛拉雅中心开幕,开幕式将于大观舞台举办,正在创作中的《冰冻之歌》演出片段将与艺术家杜韵的声音表演、小野洋子Yoko Ono创作的互动节目“给上海的铃铛”同台表演。《冰冻之歌》完整版则将于2017年9月7日在挪威特隆姆瑟首演。

  地球的未来,艺术家将如何守护?

  本次上海种子第二期开幕式将对主题“远景2116”做出回应,来自不同领域的研究员将用不同的研究方法探索的当下人类生存现状的不同方面。他们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人类今天所面对着的群体与个体的危机。上海种子开幕式演出作品《冰冻之歌》的创作人,伊娜·克里斯特尔·约翰内森就是这样的研究员之一。

  面对全球变暖,环境危机等现实问题,艺术家相比科学家、人文学者有着不同的研究方法,对当下人类状况的不同方面,艺术家的理解和诠释方式也有所不同。《冰冻之歌》作为艺术项目,体现了艺术家对地球环境、人类生存现状的思考,旨在通过艺术家的核心力量,唤醒全球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传达出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

  2017年4月23日上午11:00-12:00,易卜生国际将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中庭组织以“发展与衰退:危机时代的艺术、研究与活动主义” 为主题的互动公开讨论会。届时,《冰冻之歌》的导演伊娜·克里斯特尔·约翰内森,四分律工作室,国际可持续交通和空气污染领域专家罗伯特·厄雷将与公众展开讨论。

  此次讨论会,体现了艺术家们对寻找环境生态解决方案的诉求:在艺术跨界科技、环境生态领域的同时,艺术家们也希望能够创造一个新的平台,力求得到专业社会学家的帮助,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通过这个方式,艺术将会参与到社会的发展这个无限扩大的进程中,这也是当前艺术能够以及应当做的事情。

  此次公开讨论会免费向公众开放,易卜生国际在现场为参会观众准备了丰富的趣味互动活动,精美茶点及伴手礼。参会名额有限,需事先报名,报名成功后,易卜生国际将提前向参会观众发送一些趣味小贴士。关注易卜生国际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报名信息。

  附录:

  Shanghai Project|上海种子,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主办,汇集世界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科学家、经济学家、媒体人等,与上海市民共同打造一场跨领域文化盛事。以“远景2116”为主题,第二章“时间的种子”展览将于2017年4月22日开幕,通过展览,公共艺术装置、表演、委约创意建筑设计、公众项目、讲座、公开征集、文字等形式,打造全球智慧汇聚的平台。

  易卜生国际:是一家建立在宽容与互相尊重基础之上,致力于通过开放的跨文化交流而实现国际艺术文化领域合作项目的组织。相信创意的潜力蕴含在不受国籍,种族,性别或(政治和宗教)信仰限制的交流互动中。机构项目多从易卜生作品中极具当代性的核心思想出发,包括人权、性别平等、环境保护、个性解放、对抗腐败、国际化的积极趋势等主题。鼓励表演艺术领域内外的创意互动,推动不同表演形式(戏剧、舞蹈、歌剧)和领域(学术研究、教育、装置艺术)间的合作。

  《冰冻之歌》主创名单:

  由挪威极地剧院(Arctic Theater), 易卜生国际,挪威能见度零米舞团制作

  编舞:Ina Christel Johannessen (能见度零米舞团)

  创意: Inger Buresund

  多媒体: 丰江舟, 张琳(四分律多媒体工作室)

  音乐: Stray Dogs

  舞台设计: Kristin Torp/Graa Hverdag AS

  灯光设计: Kyrre Heldal Karlsen

  服装设计: Kathrine Tolo/Norsk Kunststoff AS

  舞者: Line T?rmoen (NO), Pia Elton Hammer (NO), Ole Kristian Tangen (NO), Valtteri Raekallio

  (FIN), Daniel Whiley (UK), Fan Luo (CHN), Anton Borgstr?m (SE).

  制作经理: Kirsti Ulvestad

  国际巡演联络:Lene Bang

  宣传影像制作:Yaniv Cohen

  中国巡演执行制作人:Fabrizio Massini

  中国巡演助理制作人:Shiya Lu

  《冰冻之歌》导演介绍:

  伊娜·克里斯特尔·约翰内森(Ina Christel Johannessen),挪威最知名的舞蹈艺术家之一,能见度零米舞团创始人。她将无限诗意与力量赋予百分百的肢体,探索两极之间的瞬息万变。作为炙手可热的编舞,伊娜与各大国际院团合作,包括蒙特卡罗芭蕾舞团,香港城市当代舞团,库尔贝里芭蕾舞团。她为冰岛舞团、Carte Blanche舞团创作的《Ambra》曾获挪威评论人大奖。此后她继续为Carte Blanche创作了14部作品。舞团自2003年开始国际巡演以来,受多国顶级艺术节和剧院邀请演出,包括:伦敦Sadler’s Wells剧院,多伦多港畔中心,巴塞罗那Cervantinos艺术节,悉尼歌剧院等。

  多媒体艺术家:张琳

  80后新媒体艺术家、制作人;四分律(北京)公司总经理、工作室主持、四分律(香港)社团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师;北京市特聘专家、凤凰人才、朝阳区优秀青年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香港优才计划。1999-2003年中央美术学院附中,2003-2007年中央美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学士,毕业作品获学院最佳创意奖;2007年获得加拿大艾米利卡尔设计大学研究生院奖学金(Emily Carr University),赴加拿大学习新媒体数字艺术理论,2008-2010年美国罗得岛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硕士(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同时在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麻省理工学院(MIT)学习交叉学科的课程,研究新媒体艺术和技术在数字新领域的实践,研究计算机编程、人工智能、互动传感器等科技手段应用在新媒体数字艺术领域上的无限可能性。

  丰江舟(多媒体艺术家)

  著名新媒体艺术家、中国舞台协会新媒体委员会主任、多媒体剧导演、四分律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及中国美术学院特邀教师, 创作主要涉及音乐、影像、装置、舞台等方面;广泛与跨领域科学家、设计师、电影导演、行为艺术、戏剧表演、舞蹈家合作,他的艺术创作领域涉及多媒体艺术、声音艺术、装置艺术、行为艺术等当代最前卫性的艺术范围,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中最具开拓性的艺术家之一。原创多媒体剧作品《春吹风》、《浮城游生》、《假象系列》、《后宫》、《微连接》、《魔法之城》、《夜莺》、《倒着走的女人》、《热醒》、《寻找勇气》被喻为最先锋的当代数字艺术作品。

  罗伯特·厄雷(环境学专家)

  罗伯特·厄雷自2008年以来一直是中国和亚洲可持续交通和清洁燃料和车辆领域的领导者。他目前是联合国、欧盟和众多慈善基金项目关注可持续交通和空气污染领域的专家顾问,同时担任可再生柴油市场分销公司道兰环能(MotionEco)的首席运营官。此前,罗伯特担任位于马尼拉的亚洲清洁空气中心的交通项目经理,推动清洁高效的货运和物流;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的清洁交通项目主任,负责发展中国的低碳燃料标准和相关生物燃料、电动汽车生命周期评估标准。罗伯特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顾问,也是国际可持续发展专业学会(ISSP)的成员。厄雷先生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中国生活,精通普通话。他在卡尔加里大学和滑铁卢大学学习的环境科学,城市和区域规划专业,致力于研究有关亚大巴斯卡河油砂对于社会经济影响的评估政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