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汪苏泷新专辑主打《目击者》 与HUSH再度携手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9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击者》单曲封面。

  4月19日,人气创作歌手汪苏泷2017全新专辑《莱芙》的首波主打歌《目击者》抢先曝光,这首由专业乐评人与幸运粉丝共同票选出的歌曲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此次新专辑《莱芙》的创作,汪苏泷脑洞大开,跳脱创作歌手的传统身份,与搭档已久的乐队班底默契配合,在录制现场以“主唱”角色演绎了一场Live Show,以此来呈现出作品更原始、更真挚的模样。同时《莱芙》更是大胆采用票选形式,专辑主打歌实时投票产生,让歌迷和乐评人说了算。

  《目击者》由中国台湾颇具人文创作视角的音乐人HUSH填词,这是继2015年专辑《登陆计划》的合作后两人的再度联手。积累了更多音乐默契的二人决定尝试更加别致和突破性的风格,哲学系出身的HUSH加上唱作俱佳的汪苏泷,对情感和灵魂进行了一次探索式的重新塑造。用音乐呈现出了华丽而又诡谲的气氛,拷问迷茫者的灵魂。

  初听《目击者》,会以为歌曲不过是叙述目击者追踪探案的简单逻辑,然而随着歌词情绪的层层堆叠,随着编曲层次的愈发丰富,目击者对施暴者愈发迷恋的情绪逐渐显露,甚至有一丝“越堕落越快乐”的斯德哥尔摩色彩。因此在情歌的表象之下,《目击者》还埋藏着 “重口味”的底蕴。

  《目击者》的编曲充满了福尔摩斯般的复古神秘,又带有007式的绅士优雅,令人恍然大悟的结尾和汪苏泷细腻声线相结合,更彰显一种华丽的残酷。爱既是温柔的找寻,也是锋利的进犯。旁观,还是参与,这本就是一场没有答案的游戏,有人坠入陷阱,有人歇斯底里。歌曲表达着爱情罪犯的致命与魅力,直击录制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由胡皓领衔的光合声动音乐团队,在LIVE现场配合默契的精湛发挥,也令人大呼过瘾。尤其是和声穿着高跟鞋在地板上踩出前奏节拍的创意,在现场乐队的编制上,做到如此精细又诚挚的地步,让现场每一位“目击者”都拍案叫绝,纷纷给这首歌曲打出了最高分,《目击者》也顺理成章成为了新专辑的第一支曝光单曲。

  随着《目击者》的曝光,汪苏泷的新专辑《莱芙》中与苏运莹、金玟岐、代岳东、张晓晗等实力音乐人合作演绎的几首歌曲,也会相继与歌迷见面。全国巡演莱芙TOUR”即将于4月29日登陆深圳,5月13日登陆成都,并陆续席卷全国更多城市,敬请关注和期待。

推荐阅读 目击者 | HUSH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