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迪玛希的花式高音竟让一个中国大学生给秒了?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4月20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六,湖南卫视王牌综艺《歌手》完美收官,林忆莲在张惠妹的助阵下一举拿下“歌王”桂冠。然而与前几届的节目有所不同,今年的《歌手》似乎配角风光更胜,节目请来了小岳岳、徐佳莹等人气配角,一度让主角们的光彩都稍显暗淡。

  当然,本届《歌手》最具人气的还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国宝级”天才歌手迪玛希,年仅23岁就凭借超高的演唱实力征服了全中国的电视观众,除了嗓音,这位“进口小哥哥”自带贵族气质的高颜值也击中无数迷妹的少女心。

  决赛当晚,尽管迪玛希惜败林忆莲没有拿下歌王,但他凭借一首号称“世界上五大最难法语歌之一”的《一个忧伤者的求救》惊艳四座,也让现场观众不得不对迪玛希的花腔男高音表示惊叹。

  然而,就在《歌手》决赛的第二天,迪玛希神坛一般的演唱实力却遭到挑战,这首高难度法语神曲竟被一个中国大学生给轻松驾驭了。据了解,这位大学生是来自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浙江职业金融学院赛区的选手严钰卿, 作为刚上大一的校园新生,严钰卿跟迪玛希一样拥有极高的音乐天赋,嗓音独特音域极高的严钰卿被同学们美称为“金融系迪玛希”。

  决赛现场,严钰卿翻唱了迪玛希版本的《一个忧伤者的求救》,声音控制稳定超长,高音技巧几乎堪称专业,引来了台下三千多名观众一阵惊声尖叫,也不出所料的获得了浙江职业金融学院赛区的冠军,不少观看比赛直播的网友甚至评论:一点不输原唱,简直甩出迪玛希几条街。

  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目前就读于浙江职业金融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严钰卿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的音乐培训,对音乐的理解和演唱方式几乎全靠天赋。谈到大家习惯拿迪玛希与自己做比较,严钰卿表示:“迪玛希是灵魂歌手,但是自己如果经过专业老师指导,未来迪玛希能做到的,自己也可以做到。”

  后续,严钰卿还将代表浙江职业金融学院,出战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杭州赛区城市赛,与杭州其他九所大学的冠亚季军一较高下。

  严钰卿接受采访时说:“我从未参加过任何音乐比赛,一开始仅仅是出于兴趣而唱歌,参加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也是希望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随着比赛的推进,选手们彼此对音乐的热忱感染了我,现在唱歌更多的是我表达内心世界的方式,更是一个值得追逐的梦想。”

  除了“金融系迪玛希”,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各大校区都不乏实力突出、个性十足的选手,仅仅是浙江职业金融学院的决赛现场,就出现了“小萧敬腾”、“小林宥嘉”,甚至还有一位画着韩式半永久却酷似“小岳岳”的选手上台演唱《斑马斑马》,却收获了全场最多的人气,虽然最后无缘三强,网友纷纷呼唤“韩式半永久小岳岳”赶快通过网络海选复活。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是国内首个面向大学生的音乐盛会,今年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十个城市,预计从线下百余所高校选拔优秀校园歌手,挖掘有原创精神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水木年华、庞龙等导师也将坐镇城市晋级赛亲自授课。

  喜爱音乐敢于表达自我的大学生们不仅可以通过线下报名方式参加校园比赛,还可以加入三大线上赛区参加网络海选,华东、西南地区的选手可以通过下载来疯直播,上传自己的演唱短视频,华北、东北地区的选择则可以报名参选腾讯视频的赛区,与此同时,为华中、华南、西北地区设置的聚力音乐赛区,也即将开启。

  从线上到线下,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为期4月的海选已经火爆开唱,想必,未来将会有更多和严钰卿一样对音乐充满向往的“校园唱将”走进年轻人的视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