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蔡康永讲述豪门旧史 如今却靠过期食物生活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0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蔡康永作为娱乐圈少有的富二代、贵族公子哥,一夜之间,竟被曝光靠过期食物生活?!在昨晚播出的腾讯视频《拜托了冰箱》中,作为嘉宾的蔡康永冰箱被打开,暴露出了他不为人知的一面:豪门公子哥患上“过期成瘾症”,儒雅睿智的形象被颠覆,节目现场秒变“生活白痴”,鸭蛋鸡蛋傻傻分不清楚,冰箱里全是过期食物!让网友惊呼“这些年蔡康永到底经历了什么?”。

大众真正开始认识蔡康永大概是从《康熙来了》开始,其实他之前的经历也同样精彩,身上充满了冲突的元素:他出身宾客盈门的豪门世家,但也孤身一人留学异国;他能在被采访中知无不言滔滔不绝,也能在采访他人时把自己隐藏得很深;他待人接物以圆融周到闻名,但也能在做节目时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本期腾讯视频《拜托了冰箱》又再度印证了蔡康永的矛盾AB面。

在节目的互动环节中,蔡康永被问到离开“康熙”的原因,他直言:“我就是不想做啦!觉得12年太久了!”更是主动讲起了自己的豪门旧史:“我们家状况比较好的时候,录节目到家很晚时,我爸爸就会说我让他们(佣人)弄点吃的给我。”

正当所有描述都按照民国偶像剧的套路走时,万万没想到蔡康永的那台冰箱把大家拉回了现实,就连谢娜都只能用“不可思议、不敢相信”这两个词来形容。原以为冰箱里会有一些精致考究的食材,没想却满是过期的食物,其中居然还有过期19年的马鞭草!冰箱冷冻室更是惨不忍睹,串味的茶包,敞开放的干贝,还有冻到硬邦邦的意大利面。厨师团看到这些也马上提醒蔡康永:面常温保存即可。结果这位不食“烟火”的贵族公子哥不仅表示不懂“常温保存”的意思,更是强词夺理道:“冷冻不也可以!”

节目播出后,网友纷纷评论说:“这一定是个假的蔡康永。”大众心目中的蔡康永,是小S口中的“读书人”,是时尚前卫的GQ杂志台湾版前主编,是知情识趣品位讲究的精英人士,没想到《拜托了冰箱》竟暴露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到底是因为他工作太忙无暇旁顾,还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生活白痴”?

其实,这从蔡康永的过往中可以看出蛛丝马迹。蔡康永曾经在一次访问中爆料,当年他第一次出国求学竟然是他这辈子第一次烧开水!过去家里有佣人服务的他,只听说水开的时候会冒泡泡,于是他就死死盯着那个正在烧的水,当水烧开的时候无数气泡冒出来,他居然惊慌失措,因为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要到第几个泡泡出现的时候才算是烧开了!

大众对明星总有一些人设的刻板印象,觉得他们所呈现的形象就是其真实人生的折射,女神就一定要360度无死角的优雅美丽,以睿智闻名的主持人在家里就应该手捧红酒看英文版的博尔赫斯……但正如何炅所说的,凭什么一个优雅贵公子的冰箱就一定要琳琅满目井井有条,每个人都会有很多面。一位网友在看完节目后在微博里留下一段笑哭的评论:“蔡康永老师节目主持的很好,但真的是生活渣渣啊,笑死了……”不少网友说看过了《拜托了冰箱》本期节目,成功打破了蔡康永留在他们心中的固有形象,巨大的反差也让看了节目的观众大呼过瘾。

或许这就是《拜托了冰箱》节目的意义所在,它所打开的不仅仅是一台放在家中不起眼角落的、不会说话的冰箱,更是打开了艺人不为人知的一面。并通过主持人和嘉宾的互动大爆好料、猛料,它就像窥探艺人心灵的窗户,通过一饮一啄的烟火人生,在一片谈笑宴宴的氛围中,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视角和体验。“开冰箱,有好料”,每周三20:00腾讯视频《拜托了冰箱》第三季,通过冰箱看更多艺人的真实生活。

推荐阅读 蔡康永 | 豪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