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黑豹三十周年新专辑《本色》发布 续写摇滚新篇章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黑豹乐队在全球范围发行了2017年最新数字、实体双专《本色》,这也是黑豹乐队成立三十周年的一张浸淫原有经验和技术、更执着摇滚精神的新专辑。比起上一张专辑,他们不再发出“我们是谁”的疑问,而是更加细腻得用音乐感知生活,交出这一份延续经典也掺入新张力的硬摇滚专辑《本色》。

新老结合又起航 续写摇滚新篇章

这张在全球范围发行的新专辑《本色》,是继《How do we find a way》《键盘·狭》《干杯》三张先行数字包后才现完整真身,乐队虽“老”但这一步一个花样传播的新音乐思路,既满足了粉丝先听为快的要求,又让普通音乐受众目不暇接,让黑豹乐队的摇滚“新”篇章更加名副其实。

黑豹乐队成立于1987年至今刚好三十年,作为中国摇滚的代表名字之一,其在中国摇滚音乐中的地位不容置疑。这三十年里乐队始终屹立不倒,横跨中国摇滚,不同时期不同作品都是对中国摇滚音乐的一次推动,新老不断交替使得黑豹乐队音乐也总能保持一定延续性和新张力。

三十周年的第八张专辑 恢复《本色》热血依旧

新专辑《本色》较之上一张《尽余欢》,整个乐队也是憋着一股劲。比起近年的专辑,他们不再发出“我们是谁”的疑问,或是“尽余欢”的迟暮,而是要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乐队对音乐执着的热爱,以及老牌乐队坚韧老辣的冲劲。作品从音乐创作,到歌词撰写,也紧扣这个时代的脉搏:与时俱进的同时,更是清醒地站在现代社会对立面,用始终如一的摇滚精神,对质着、诟病着时代的病症。新专辑起名《本色》,不是要“回归本源”,而是要用最黑豹的方式,高声喊出“不曾改变”坚持。

《How do we find a way》以大气、精炼的旋律和配器当之无愧的成为第一主打,一点点往上推的演奏如同歌词中那团火一般燃烧起来,也呼应后面《炽热》,吉他显得非常张扬,像火苗一样发散,捍卫年轻的炽热抛开多余自责。《键盘·狭》用硬摇滚打出拳头的力量,让只会动嘴皮子的键盘侠们尝到反击的耳光,《低头士》里吉他和鼓的音色有黑豹最典型味道……《Back to rock》《战》《无畏》一首首下来整体一点不减速,每一首都带着十足张力往前冲,让几位老队员开足马力,跟着年轻主唱一起用热血续写老炮儿故事……最后用一首《放不开你》展现一把柔情,所有成员共同创作保证了质量。张淇作为有观察力的年轻人,让人想到黑豹之前每张专辑里都有一些与现实生活相关联的批判作品,这是血脉在延续,也该去欣赏歌曲中浓浓的黑豹味道在今天的更新。

《本色》是黑豹乐队执着摇滚精神的体现,而他们在摇滚乐浸淫三十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也表现在每个编配和演绎的细节中。爆发力极强的十几首歌在现场听来可能会更有感染力。这艘摇滚大船,他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推荐阅读 黑豹 | 新专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