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爸爸的时光机》北京首演 王凯丽到场支持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2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1日,中国首部奇幻装置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在天桥艺术中心北京首演,该剧导演马良携众主创悉数亮相,被誉为“沪上最美文化推手”的该剧出品人王凯丽女士也莅临现场并接受媒体采访。

2

 

2

        《爸爸的时光机》是一部风格奇幻充满诗意的非传统戏剧,结合了独创的演员和木偶平行表演的舞台表现,当代艺术中的装置及影像手段,以及现场音乐演奏等多元化舞台艺术表现形式。该剧以导演马良和其父亲的共同生活经历改编而成,故事讲述的是每对父子之间都或多或少都会经历的情节。

         在剧作的制作上,从未涉足舞台的马良以敏锐的总体艺术感觉与天马行空的想像力,邀请了匈牙利、德国艺术家共同创作,耗时两年多,制作出了十数件每个由1000多个零件组成的真人等比例大型人偶。剧中的每一次时空穿梭都是一次奇幻历程,是对生命和记忆的再次确认,带给观众新奇的视觉体验,也具催人泪下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献给成年人的童话。

         该剧出品人,知名当代艺术收藏家,最美文化推手王凯丽低调现身,引发全场粉丝骚动。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王凯丽是此剧的唯一投资人,以一颗具备国际视野和包容惜才的心,从一张不完整的草稿起,扶植这部从来没有人做过的舞台剧。年轻有为的王凯丽受聘为暨南大学导师,更是丽安文化的创始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同时,还曾任多本海内外杂志主编及出版人,创办《逍遥》Mook。她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与驻外使馆多次中西文化交流,更曾受到总理接见,多次被评为海外杰出青年总裁,2017年年初,王凯丽被评为“首届艺术互联网人气榜-2016年度非常人物”。

         独具慧眼的王凯丽此次与首次执导舞台剧的导演马良合作,剧目演出后大获成功,获得美、英、加、以色列等业界称赞,并在美国ISPA、上海国际艺术节、乌镇戏剧节等海内外反响热烈。长期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健康发展与中西文化交流的王凯丽,近年来合作与支持了众多中西文化交流项目,将金融资本与文化结合,为华人在国际文化艺术领域扩大了影响力,成为国际视野的重要力量。作为国际美术馆赞助人,王凯丽曾支持上海油画雕塑院意大利艺术家在中国、The Bank Show《Vive le Capital》、民生现代美术馆《安全距离》、威尼斯双年展徐冰《凤凰》、震旦博物馆《时间之光》、艺术都市Art in the City《Stop Making Sense》、西岸博览会《遗忘之城》等多项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更创建“丽安当代艺术空间”,设有国际驻留平台,曾支持23位德国艺术家;与荷兰领事馆合作支持“世界最有名的云”艺术家Berndnaut Smilde驻留首个中国个展《空》,此外,Kelly还与耶鲁大学等著名学府交流,支持美育工作,在中外文化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演出前现场,王凯丽的低调优雅现身引发粉丝骚动。长期致力于中外合作造就了她独特的美学观念和艺术品位,更从她的个人气质上有所显现。对于《爸爸的时光机》,王凯丽坦言,她对整部剧目的表现形式和传达的情感价值十分认同。这部精品剧目如今的大受好评也印证了王凯丽独特的投资眼光,于收放之间,平衡有度,也许这就是一个投资人的功力所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