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献王第三届汉文化节完美收官

综合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4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Ace组合表演

  Ace组合表演

  盛世共襄盛举,圣地同祭圣人。2017年4月23日,河北献县献王纪念园内,庄严肃穆,鼓乐齐鸣,中国献王第三届汉文化节暨丁酉年春祭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汉文化的复兴由此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该活动由献县献王文化研究会、河北献王集团主办,河北献王大酒店、北京华人版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沧州文化研究会、张家口银行献县支行协办,沧州市和献县有关领导和来自北京、石家庄等地儒学专家参加。

春雷演唱献王谣

  春雷演唱献王谣

  献王刘德乃汉景帝刘启之子,汉武帝刘彻之兄。他一生修学好古,实事求是,修正编纂了包括六经在内的诸多典籍。献王集团董事长王占芳一直以来推崇献王文化、传统文化及现代文化结合的新发展,而举办此项汉文化节正是地域符号与产业外延的突破点。他在发言中说,献王刘德抢救与挖掘的儒家文化,所蕴含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

酒道表演2

  酒道表演

  献王汉文化节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届,这届文化节延续了祭祀大典、箭阵表演、汉式婚礼、酒道表演等多项传统仪礼展示,以及射箭、投壶体验和汉服礼仪体验等,更有汉舞、古筝、古风唱跳等多种表演形式,让现场参与的民众在一饱眼福耳福的同时,感受华夏礼仪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亲身体验传统文化以新的方式体现出来的真正魅力,让传统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箭阵表演

  本届文化节,无论是隆重肃穆的祭祀大典、还是英气逼人的明制箭阵表演,抑或是庄重典雅的汉风婚礼展示,以及再现献王酒礼的酒道表演,无不让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有观礼者在观看了汉风婚礼展示之后,动情地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婚礼,没有花哨热闹的场面,只有对婚姻之诺的重视和尊重,让人从心底萌发对忠贞的婚姻的期望。而ACE少女中国风唱跳组合带来的古风歌曲《千灯愿》等,将古典隽永与清新软萌结合在一起,让观者耳目一新。

祭祀礼

  祭祀礼

  莫道古礼流失久,传承尚有我辈人。中国自古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而礼仪是汉文化中最体现天人合一的文化。献县被称为儒家文化再生地,献王集团将“修学好古循正道,实事求是做好酒”的献王精神做到了实处。酒道接天道,今心同古心,中国献王汉文化节三届延续下来的礼仪的多方位展现,为传统文化进一步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汉婚展示1

  汉婚展示

推荐阅读 献王 | 文化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