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岩新作童话舞剧《天使的微笑》首演 笑泪更迭中体会温暖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4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刘岩跨界执导的“26分贝”公益题材系列之现代童话舞剧《天使的微笑》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开启全国首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艺术性、社会性、现实性与公益性于一身的精彩演出。当晚,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主任马述智、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谢柏樑、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副主任任冬生也到场观看了演出,并给予好评。

  现代童话舞剧《天使的微笑》从摄影师阿民寻找天使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两个孩子怀抱希望、追逐梦想的故事。舞蹈家刘岩亲自策划执导打造高水准的舞蹈艺术,更汇聚了国内顶级专业人士担当制作。据悉,该剧是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之一,当晚,基金会的评审专家们也来到现场观看,并在演出后给出高度评价。谢柏樑老师肯定了该剧将强烈的现实感与艺术相融合,传递积极、正向的价值观。马述智老师说:“科技、新媒体逐渐发达,人类反而更加孤独。这部温暖的儿童作品一方面将一个陌生的群体聚集在一起产生情感的交流,另一方面也让家庭成员有机会共度幸福的亲子时光,让孩子与艺术面对面交流而非通过冰冷的机器。”他鼓励类似的舞台作品创作,希望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此外,任冬生老师也为该剧的完善提出建议,他希望通过精细的打磨与深加工,让剧情更加丰满,从而让《天使的微笑》走得更远。


  在观剧过程中,活泼可爱的小思君与爷爷调皮嬉闹的舞段逗得现场的小观众捧腹大笑,而她用饱含爱意的灿烂微笑感化冷漠路人的段落又让家长们不禁感动落泪;几番跌倒也不曾放弃舞蹈梦想的聋儿小杰与老师之间的感人情节让演出现场洋溢着温暖、幸福的氛围。据了解,剧目取材于孤残儿童身边的真实故事,用温暖的童话展现孩子们怀抱梦想、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张弛细腻的舞蹈语言将世间的爱与美好娓娓道来。让观众在人文精神的指引下真正去关注、尊重弱势群体,感受公益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舞剧中融入了特色艺术形式“黑光剧”,小演员诙谐生动的表演配合奇特的服装、道具与极其梦幻的灯光音乐,观众仿佛置身其中,与小主演一同在梦境中遨游。除此之外,奇幻的魔术、多媒体动漫技术打造的人屏互动秀、精彩纷呈的埃及手舞等开创性的大胆尝试,多种元素在剧中完美融合,也为观众带来目不暇接的观剧体验,一改往日对传统舞剧作品的高冷印象,让舞台表现不再单调,也给予了剧情更多的想象空间。

  由央视(北京)娱乐传媒出品、著名舞蹈家刘岩跨界执导的现代童话舞剧《天使的微笑》首演告捷,据了解,该剧将在同年6—8月开启全国巡演,届时其他城市的小朋友及家庭将共同感受这一充满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推荐阅读 刘岩 | 天使的微笑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