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二届青葱计划五强出炉 贾樟柯寄语学员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4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层层历练,青葱五强终出炉!4月22日,第二届“青葱计划”五强名单在“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上鲜辣揭晓,学员白雪、陈威、德格才让、郝飞环、叶谦成功突围,占得5强席位,并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的青年导演百万扶持金。活动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周建东、第二届“青葱计划”主席贾樟柯、中国电影协会秘书长刘仪伟、“青葱计划”导师王小帅、“青葱助力伙伴”宋佳齐登台,为5强学员颁发奖项,见证学员们的荣耀时刻。

  百日坚守!

  学员坚持不懈+导师团精心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

  “播种”于冬日,“收割”于暖春!第二届“青葱计划”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从30强的初露锋芒,到15强的崭露头角,10强的蓄势待发,到最终的5强出炉,百日历练,从“孵化”到“成型”,是学员的坚持不懈,也是三十余位导师的精心培育。盛典当天,除第二届“青葱计划”10强学员集结亮相外,第一届“青葱计划”学员也到场见证“学弟”、“学妹”的蜕变与成长。活动现场,音乐人赵英俊带来了特意为“青葱计划”所作歌曲《青葱侠》,并与姚婷婷导演现场合唱,用歌声支持年轻的电影梦,激励青葱学子像歌曲中表现的那样能够坚持信念、继续追梦。

  第二届“青葱计划”主席贾樟柯为学员颁奖时表示:“导演协会的每位同仁都深知培养年轻导演的重要性,青葱计划到第二年,大家都倾注了很多心血。而青葱计划对他们不仅有扶持,也有资金支持”。一席话体现了“青葱计划”扶持年轻人的诚意。导演王小帅也强调:“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助这些年轻导演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并发扬这些闪光点。”而此次,不止是这些导演拿出所有自己的资源和经验来为学员保驾护航,演员宋佳亦作为“青葱助力伙伴”一同来到现场为青葱学员颁奖,她表示:“将会零片酬出演年轻导演的电影作品,用行动支持他们的梦想。”此外5强学员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扬帆远航。

  砥砺前行!

  青葱计划继续出发 护梦事业无ending

  亭亭绿意已盎然,苒苒青葱透生机。“青葱计划”启动于2015年,自成立以来坚守初心,用最专业的评审流程和最极致的导师团队辅助年轻导演迅速提升,给电影行业持续发展助力。如今,第一届“青葱计划”的创投成果已接连落实,学员的作品将有机会在银幕一展风采。目前,第二届“青葱计划”10强学员的创投项目也正在洽谈中,未来都将有机会登陆银幕。两届“青葱计划”战果累累,除了青年导演的坚持和努力之外,离不开众多电影人义无反顾的支持和护航。活动当天,包括万达影业、航美传媒、阿里影业、荣信达、太合娱乐、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劳雷影业、大地影业等多家电影合作方代表再次为学员站台助威。万达影视副总经理郑剑锋表示:“青葱计划是一个能从实际去扶持青年导演的平台,万达影业将会继续支持青葱计划。”大地影业张群亦表示:“灌溉这些稚嫩‘青葱’是我们电影人的责任,未来也会时刻准备着为电影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值得期待的是,不但电影界同仁会继续支持所有的青年导演,“青葱计划”第三届也将在2017年下半年继续起航,扶持更多的青年电影人,为中国电影事业注入更多的优秀新鲜血液。 

推荐阅读 学员 | 赵英俊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