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4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致辞

  在2017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主办单位美国鹰龙传媒公司( EDI Media Inc.) 于4月2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了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少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司司长马黎、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电视剧司副司长刘梅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中美电影节共同主席徐小明等嘉宾及数十家中美两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等纷纷出席并在活动上致词。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去年的中美电影节不仅在颁奖典礼上吸引了来自中国和好莱坞五十多位的著名明星和各大电影集团机构的超过500部优秀影视作品的热情参与;高峰论坛中与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和国际司联合主办的电视剧合作论坛见证了中美首部合拍电视剧的诞生;与美国制片人协会和中国电影合作制作公司,以及美国好莱坞著名的《综艺》杂志合作的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从发行和制作方面吸引了中美顶级电影集团和机构的参与;与中影股份和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合作的影视市场吸引近300家中美影视企业的积极参与;“东方之夜”优秀作品推介会则完成了中国影视作品的版权销售等。一系列数据都见证了中美电影节在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的同时,也在中美电影产业务实合作等方面收获了可喜的成果。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将继续以好莱坞的国际平台展示好中国电影,继续以中国迅速崛起的市场推进中美影视的发展共赢,继续以中美电影电视的务实合作促进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将10月29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达拉斯、拉斯维加斯等全美各地举办为期一个月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和二百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为中美影视业界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八一电影厂演员剧团团长刘之冰、著名影星张光北、陈炜、洪剑涛、范志博、舒萌楠、田牧宸、杜娟等,知名导演姜凯阳、电视剧《彝海结盟》的导演王伟民等,纷纷到场畅谈与中美电影节的情缘,尤其是正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也专程赶到现场支持中美电影节。

  发布会上,组委会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会林教授和中国著名电影老艺术家、曾经在荧幕上塑造了《霓虹灯下哨兵》春妮和《柳堡的故事》二妹子等众多鲜活人物形象的陶玉玲女士颁发了“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证书。这是自去年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老师之后,组委会再次颁发这一殊荣。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说: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电影艺术精华需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老一辈艺术家对于电影事业的贡献最值得我们尊重。电影是跨越国界的艺术,为向美国受众更生动的讲述中国故事,中美电影节组委会需要荣誉顾问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祝福2017年中美电影节圆满成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