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童心无归处》北影节展映 观众爆满大获好评

电影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4月24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剧情纪录电影《童心无归处》

  4月23日,剧情纪录电影《童心无归处》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五场展映圆满结束,最后一场展映更是全场爆满,映后获得观众自发的热烈掌声。《童心无归处》(英文片名Casting JonBenet)由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Meridian Entertainment)出品、凯蒂·格林(Kitty Green)执导、詹姆士·沙姆斯(James Schamus)监制,由国际视频巨头奈飞(Netflix)购得版权全球发行。

  《童心无归处》取材自二十年未解的美国著名6岁选美小皇后琼贝妮特 拉姆齐谋杀案。自北京国际电影节片单公布以来,国内影迷对该片抱有很高的期待值和关注度,电影节五场展映的上座率甚至超过了同期热映的《速度与激情8》。观众评价《童心无归处》像一颗宝石被精心切割那样,画面富有表现力和真实感,折射出人性的多样性。更有观众评价《童心无归处》像一枚精心打造的探索人性的万花筒,片尾设计把全片带上了高潮,成就了平行宇宙既视感,像烟花般共同绽放。《童心无归处》能够获得观众们的信任、支持、好评,说明中国观众对于纪录片的欣赏视野已经有了极大的提高。

  6岁选美皇后琼贝妮特 拉姆齐被害至今已有二十年,但真正的凶手仍未找到。《童心无归处》采用了聪明而富有创意的拍摄手法,有着极强的带入感。影片的观念性建立在所有试镜演员们的内心情绪和主观体验之上,各自尽情地表达了对琼贝妮特 拉姆齐被害案的主观感受。

  《童心无归处》借了这样一个标杆性的事件,用独特的纪录片的方式,浓缩了事件20年来,美国多元文化导致的思想认知的停滞。导演游走在纪实和非纪实风格之间,通过有关这一案件的选角过程,去探讨每个人心中对于案件真相的解读。影片结尾有一场所有试镜演员的大群戏,就像安东尼奥尼跨过“现实主义”走进了“内心现实主义”的拍摄方式一样,塑造了简约又极具深意的开放式结尾。镜头过渡到6岁童星琼贝妮特 拉姆齐身穿白色羽毛演出服在幽暗的楼道独舞,这一幕中现实和虚构在观众的脑海里再次同步,成为点睛之笔,体现了导演构思的巧妙。

  据悉,4月26日,《童心无归处》将移师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举行盛大首映式及映后派对,主创均会出席进行现场交流,为影片公映预热。4月28日,《童心无归处》将正式在Netflix平台首播,也将在纽约著名的影史地标建筑Metrograph大剧院等影院同步公映,与全球观众见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