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托马斯舞台剧惊现盗版 主办方呼吁大众擦亮眼睛

戏剧演出 来源:腾讯娱乐 2017年04月24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这个盗版无孔不入的时代,人们对于吃穿用度全都小心翼翼,却没想到盗版商家的魔爪已经伸向了儿童剧场。六一将至,由世界著名儿童读物《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改编的《托马斯&朋友-嘉年华!来了!》中文版舞台剧即将登陆中国,没想到还未首演竟已在一些售票网站上出现了盗版剧信息。

  英国儿童经典卡通登陆中国 还未首演却已惊现盗版

  近年来国际儿童大IP陆续进华合作,除了传统的电影、动画片和衍生品之外,品牌呈现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儿童舞台剧逐渐成为了中国家庭新的选择。由世界著名儿童读物《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改编的《托马斯&朋友-嘉年华!来了!》中文版舞台剧也将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登陆中国,却没想到还未首演就已出现盗版。

  国内的盗版侵权现象已是顽疾,但儿童舞台剧出现盗版还是首次。据悉,《托马斯&朋友-嘉年华!来了!》中文版舞台剧不仅邀请到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宗介华与托马斯主创团队强强联手创作,更打破镜框式演出关系,立足于戏剧启蒙,轻松看剧同时让孩子得到“体验式”学习。从获知改编到开票宣传,热度一直是有增无减,却没想到被无良盗版商钻了空子,在主办方还未设立场次的沈阳等城市,堂而皇之地搬出了一套“山寨”团队,开始宣传售票。

  儿童舞台剧也是心理教育 主办方呼吁大众擦亮眼睛

  《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是来源于英国的欧洲经典漫画,根据其改编的动画片更是陪伴了欧洲几代人的童年。不同于部分国内动画的血腥、暴力,《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通过讲述小火车们的冒险经历,将友谊、勇敢和爱的信念潜移默化地传达给孩子,有助于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性格和健康的心理。首次来到中国的《托马斯&朋友-嘉年华!来了!》中文版舞台剧更是将二维的动画形象还原为真实的小火车,在动画片的教育性基础上添加了互动性,俨然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童真的梦幻王国。据悉,舞台剧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和天津等城市安排巡演,未来将会抵达更多城市。

  而对于这次出现的盗版舞台剧,主办方呼吁大众一定要擦亮眼睛。要知道二到六岁的孩子们仍处在模仿的阶段,孩子们所看到、听到的事物将直接影响他们的行为。主办方之所以会不遗余力将托马斯原版舞台剧引进中国,正是希望把先进的儿童教育形式带给中国的孩子们,而盗版商家所炮制出的“三无”舞台剧不仅缺乏教育意义,更是无法达到原版舞台剧精致的舞美水准。家长们在选择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廉价的舞台剧蒙蔽了双眼,不要将孩子推向粗制滥造的深坑。

推荐阅读 舞台剧 | 惊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