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鲁多维科世界巡演中国站震撼首演 呼吁音乐环保力量

戏剧演出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04月24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搜狐娱乐讯 21日晚八点,世界地球日前夕,一场震撼人心的新古典音乐会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上演。意大利钢琴家、环保主义倡导者鲁多维科 艾奥迪Ludovico Einaudi带领他的乐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FLY、EXPERIENCE等经典曲目,更是现场即兴SOLO,用他极简的音乐风格、细腻深入的演出感染了在场所有听众。此次中国站巡演是他世界巡演中的一站,包括深圳、上海、北京三站演出。演出前,三站门票基本售罄。

  世界地球日前夕 再现北极冰上震撼演奏

  在此次演出中,鲁多维科与他的完美搭档——低音提琴演奏家Fabris Alberto、小提琴家Federico Mecozzi 、大提琴家Hasa Redi、实验音乐家Francesco Arcuri等艺术家一起登台,用极富层次感的配器为音乐注入了更丰满的表达,也让现场的演奏效果达到极致。与以往的极简风格有所差别的是,他的钢琴音乐在电吉他、电子大提琴、几样打击乐器的烘托下,将其新专辑《自然元素》(Elements)的偏实验与摇滚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更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古典也流行”。


  而最大的亮点,则是《北极挽歌》(Elegy for the arctic)的现场改编。鲁多维科将打击乐器放入水缸中,使得水波的振动将打击乐的声音蔓延开来,仿佛整个剧院都在回荡着海洋的悲鸣。这首改编版的《北极挽歌》,少了视频里钢琴的悲壮感,但却多了海洋与地球的鸣痛。远道而来的粉丝不仅大呼,现场比耳机里的演奏动人更多。

  2013年,鲁多维科曾经在北京举办过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时隔四年,在主办方万有音乐系的邀请下,鲁多维科再次来到中国,并将巡演放在了深圳、北京、上海三个城市,不少粉丝表示,为了一睹这位在北极冰上演奏钢琴的艺术家风采,他们专程从长沙、广州等各地跑过来欣赏音乐会。而对于中国粉丝亲昵地叫他为“鲁叔”,鲁多维科表示相当意外,也挺喜欢这个昵称,主动学起了“鲁叔”的中文发音。

  地球日呼吁环保 万有音乐系携手鲁多维科“音乐践行”


  适逢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鲁多维科在举办音乐会的同时,也以一位环保主义者的身份,为中国粉丝们录制了地球日的主题视频,呼吁大家关注保护环境。事实上,这并不是鲁多维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关注地球。鲁多维科曾经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演奏,在没有电力光源的环境下演奏了他的名曲Fly。2015年6月,他更做了轰动世界的一次演奏——在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的海面上,在300多根三角形木头搭建而成的人造冰山上,演奏《北极挽歌》(Elegy for the Arctic)。这是他写给北极的悲歌。他说:“我看到了这里的纯净,也看到了这里的脆弱。为此我写了一首歌,在这世界上最美的舞台演奏。”


  在深圳当晚的演出现场,万有音乐系在前厅也竖起了“Earth Day:listen to me,green for you”的地球日主题背景板,希望能用音乐来为环保贡献力量,用音乐改变世界,并邀请现场观众为地球日留言,唤起保护地球的意识。

  “古典也流行”:万有音乐系力推新经典系列

  作为中国中小型音乐现场领先者,万有音乐系是其母公司聚橙网在成功运营了数百场中小型流行艺人演唱会的基础上孵化出来的流行音乐子公司。自2016年8月,在成功举办宋思衡多媒体钢琴独奏音乐会、天空之城 宫崎骏 久石让动漫音乐会等跨界音乐会之后,万有音乐系正式启动了“万有新经典New Classical Music”音乐会系列,主打“古典也流行”的概念。正式对外公布,除传统古典音乐会之外,未来将大量引进跨界新古典艺术家及更多新颖形式的古典音乐会,欲将古典音乐更加“流行化”,让古典音乐走入更主流大众的视野。

  自去年邀请“韩剧御用钢琴家”李闰珉、“80后音乐家”宋思衡等艺术家之后,万有今年还将主办鲁多维科、ashram隐修所乐队、“海上钢琴师”原声演奏家吉达 布塔等跨界艺术家,并带来国内国际大师级古典音乐家——陈萨、邓泰山、五岛龙、魔指爷爷等。以保证满足专业古典音乐会需求之下,填补古典音乐流行化市场的空白,丰富、满足更多观众的观演需求。

  继深圳首演后,鲁多维科将于4月23日、25日相继登陆北京、上海,用音乐为更多观众传递“环保力量”。

推荐阅读 鲁多维科 | 音乐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