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推动东西方文化融合 好莱坞大师中国行

华语电影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4月25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在每一个历史时期,中华民族都留下了无数不朽作品。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等,共同铸就了灿烂的中国文艺历史星河。

  而这些魅力,也深深吸引着全球音乐电影产业的中心地带—好莱坞的注意力。本次“好莱坞大师中国行2017”首发的8位大师中,包括了《花木兰》、《功夫熊猫》导演托尼· 班克罗夫特等代表,创造性地在将中国历史文化、功夫文化融合于好莱坞的表现张力里。

   正如美亚创新促进会 Stephanie徐会长所言:“文化、艺术与科技的交流是跨国界的,好莱坞代表的现代西方文化与中华民族博

  大的东方文化,今后会融合出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在本次好莱坞大师中国行活动负责人、文化科技专业投资者、Smallest AR的张殿魁Andy先生,与摩邦世家MBund的葛恩齐女士的大力组织下,“好莱坞大师中国行2017(融合 · 东西方文化魅力交流会)”给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莱坞大师中国行 2017·情怀

  张殿魁Andy先生在致欢迎辞的时候,真诚地讲述了他推动此次好莱坞大师中国行的初衷,发言如下:

  “1:首先是感谢美亚创新促进会的徐会长给了我这次创造历史的机会,如此大规模的好莱坞大师集体来到中国在我个人的认知中是我们国内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我希望能够成为创造这一伟大历史的一份子;

  2:我虽然不是电影人,但是我却是一个非常喜欢看电影的人,我希望能够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为中国的影视行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个人的能力虽然非常有限,但我相信借助好莱坞众位大师的影响力,和他们丰富的影视经验,必能为我们的影视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3:我觉得这是一件值得我去实践的事情!”

  

  好莱坞大师中国行 2017·东西方文化融合

  中国古典文化艺术设计师葛恩齐女士与好莱坞大师们就中国玉文化与古典文化如何融入好莱坞影视文化展开了深入探讨:

  《花木兰》当窗理云鬓 对镜贴花黄

  “当窗理云鬓 对镜贴花黄 ”是花木兰电影里的高潮的转折点,葛恩齐设计团队以此为设计原点,在紫檀木梳上加上了花丝工艺的如意配件与流苏,象征女性的柔美与对未来希望。配件采用的花丝工艺是燕京八绝之首,也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首饰工艺的文化展现。作品与花木兰梳妆图融合一体,以画作的形式呈现,赠与托尼·班克罗夫特导演。

  托尼·班克罗夫特(Tony Bancroft):迪士尼动画、索尼映像、Toonacious家庭娱乐的资深动画导演。曾获ANNIE奖最佳导演奖(安妮奖是世界动画行业的最高荣誉),其代表作:《花木兰》《狮子王》《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等。

  《辛普森一家》动漫元素融合到中国的山水水墨画。

  为表示欢迎迈克里斯导演来中国交流访问,设计团队以辛普森动画人物游览中华山河为背景 搭配雕刻山水花鸟的南红玛瑙把玩件。作品名为《welcome to CHINA》赠与迈克里斯导演,当麦克里斯导演收到后,直言这使我的中国行十分难忘。

  迈克·里斯(Mike Reiss):美国著名动画制作人、编剧、喜剧大师,曾四次荣获艾美奖最佳动画片奖,并荣获安妮奖、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片等重要奖项。代表作:《辛普森一家》《冰川时代III:恐龙的黎明》《The PJs》《幸存的希德》等。这些经典的迪士尼动画作品满载着观众们美好的童年回忆。

  《终结者》的美国科技硬汉与中国古代英雄文化结合。

  检索中华历史故事中不难发现——钟馗,在神话传中是与终结者一般的英雄,设计团队便采用雕刻有钟馗形象的红黑飘色的南红把玩件,

  杰瑞·佩鲁索:屡获福克斯、旅游卫视和动物星球特殊荣誉的制片人兼作家,其制作的“体育人运动”曾获艾美奖。制作编导的电视真人秀作品有:《磁带里的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名人秘密》《当动物入侵您的家庭时》《人性》等。

  金妮· 奥尼尔(Jeannie O’ Neill):是著名电视栏目制作人、导演。代表作:《奥普拉脱口秀》《不解之谜》《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奶奶也疯狂》等。

  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每一个时代,文化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亦是息息相关的。

  Smallest AR的张殿魁先生与范铭达先生,就如何推动AR技术于影视文化的发展、助力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好莱坞AR VR大师查克·佩尔(Chuck Peil)、影视大师迈克·费里斯(Michael Ferris)、知名导演戴蒙·桑托斯泰法诺(Damon Santostefano)展开了头脑风暴,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查克先生在试戴了Smallest AR系列产品后,提出了多种合作可能性的设想与建议。

   查克·佩尔(Chuck Peil):好莱坞配乐大师及VR大师,他创立了美国最大的VR工作室之一——ReelFX。其配乐电影有:《生命之书》《邻家特工》《火鸡总动员》《守护者联盟》等。

  迈克·费里斯(Michael Ferris):美国著名编剧、制片人。代表作:《心理游戏》《终结者3》《终结者4》等。

  戴蒙·桑托斯泰法诺(Damon Santostefano):擅长青春偶像电影的编导、制作。代表作:《灰姑娘之舞动奇迹》《魅力四射2》《三人探戈》等。

  中华文化既是历史的、也是当代的,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只有扎根脚下这块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文艺才能接住地气、增加底气、灌注生气,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正所谓“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们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拥抱科技、面向未来,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创作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又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优秀作品,让我国文艺以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屹立于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