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手姜潮回归!全新单曲《过分亲密》预热个人唱片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随着《狐狸的夏天》的热播,“霸道总裁”姜潮带着他的新歌《过分亲密》与粉丝们见面,令粉丝不禁大呼“洁癖总裁这是要疯!”

早在2016年,姜潮团队就启动了新唱片的企制工作,经过团队多次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情歌更适合姜潮,符合他的气质。私底下,姜潮是一个爱健身、爱宠物、爱做饭的暖心大男孩,这样的他,与戏中的角色大相径庭。

放弃收歌采用量声订作,知名音乐人保驾护航

唱片启动初期,团队收到了众多demo,其中不乏众多知名国际版权公司与知名词曲作者的作品,然而高要求的团队却没选出一首适合他的歌:这些作品都是预设好的,没有一首像姜潮。于是团队立马改变策略,选择为艺人量声订作歌曲。

曲世聪,业内著名音乐制作人,曾与李宇春、华晨宇、张杰、林忆莲、张靓颖等众多艺人亲密合作,在圈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姜潮团队非常认可曲老师,同时曲老师也很欣赏姜潮的声音,觉得他的声音和演唱技巧可塑性强,于是双方一拍即合,立即确认合作。

《过分亲密》填词的部分由曲世聪老师亲自操刀,其中对即将分手恋人的刻画入木三分;作曲的部分则由宋涛来完成,宋老师擅长情歌旋律,这首歌的创作根据姜潮本人的音色及音域,为他量声订作。

 姜潮将剧中的“洁癖精神”蔓延到音乐作品中

 录音时,姜潮为了给大家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一次又一次的在录音棚里与音乐制作人讨论:怎么编曲才能既保有“潮式风格”又能令音乐有整体性;怎么唱才能展现他的音色;音色和情感如何处理才能最完美等问题。追求完美的他令现场工作人员忍俊不禁:他可真是将剧中的“洁癖精神”带到音乐作品中来了。

《过分亲密》中的姜潮,与我们平日里所见到的“霸道总裁”有所不同:主歌部分清冷、平缓,副歌部分高亢、激烈,全曲中都透着一种与爱情纠缠、无法自拔的情绪。姜潮的口吻中有不舍也有看淡,有不甘也有妥协,有留恋也有成全,各种复杂情绪掺杂,他都表现的恰到好处。尤其是副歌部分的高音,听起来完全没有吃力之感,甚至在旋律中还有几处难度较大的转音。这样的演绎,让歌迷对姜潮的歌技有了全新的认识。

 相信2017年姜潮值得我们期待的不止有影视作品,还有更加贴近“真我”的全新音乐作品,我们翘首以待。

推荐阅读 歌手 | 姜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