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荡寇风云》陈嘉上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郑振邦监制,赵文卓、洪金宝、万茜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已定档5月27日全国公映。日前,片方曝光的特辑中,赵文卓畅谈接拍《荡寇风云》的幕后故事。素有“英雄制造机”之称的导演陈嘉上与有着“英雄专业户”之称的赵文卓此番强强联手,全新塑造演绎了“战神戚继光”这位百战百胜的抗倭民族英雄的传奇故事。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荡寇风云》赵文卓打造铁血民族英雄

  赵文卓乃戚继光不二人选 英雄专业户塑经典民族英雄形象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中华民族英雄戚继光的真实历史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

  本片主演赵文卓素有“英雄专业户”的美名,先后塑造了霍元甲、黄飞鸿、郑成功等英雄。这些英雄形象,都是“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典型代表,他们身上的凛然正气,与赵文卓的雄姿英发不谋而合,而戚继光同样是一名丹心报国的民族英雄,在此次曝光的赵文卓特辑中,陈嘉上导演大赞赵文卓是扮演戚继光这一英雄的不二人选:“戚继光就像是一头斑斓猛虎,浑身上下散发出抗倭的勇气和斗志,符合这一形象的人不多。我跟文卓见了一面就认定,他就是我要的戚继光!”随着电影《荡寇风云》定档5月27日全国院线上映,抗倭民族英雄戚继光的戎马一生也将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之上。

  热血赵文卓文武双全 戚继光战神精神传承百战百胜

  历史上的戚继光不仅是一位武将,更是一名出色的军事家、文学家,可谓文武双全。而赵文卓身上同样有这种刚毅而儒雅的风范,陈嘉上导演在采访中坦言,“戚继光的气质就是赵文卓的气质,他既有硬汉的一面,又带有与生俱来的文雅气质。”演员万茜也表示:“卓哥真的非常nice,很温文尔雅。”在片场,赵文卓更是直接化身戚继光,不仅熟悉掌握戚继光将军的所有历史,连戚家军装备使用的狼筅、戚家刀、鸳鸯阵法也都了如指掌。

  谈到电影中与倭寇大战的台州之战时,赵文卓表示:那场戏拍的非常辛苦,戚继光也赢的非常辛苦。“当时倭寇的船只达数百艘,人数达一两万,戚继光带领戚家军先后十三战十三捷,共擒斩倭寇一千四百多人,烧死溺死四千多人,这才打赢这场仗。”从此,倭寇便开始闻“戚”丧胆,战神戚继光的封号也由此而来。“很少有人可以做到百战百胜,但戚继光真的是少有的一位战无不胜的大英雄。”导演陈嘉上如是说。

  功夫巨星赵文卓成一代宗师 真枪真棍演绎抗倭英雄魂

  历史上的戚继光,既是一员文武双全的军事家,也是一名功夫卓绝的武术高手,特别是对于长枪,他亲自撰写的《长枪解》流传于世,诸如“其进锐,其退速,其势险,其节短,不动如山,动如雷霆”等名句,至今被武术爱好者奉为准则。在此次公布的赵文卓特辑中,赵文卓同样对戚继光的功夫敬仰之至:“他的枪法非常厉害,讲究一个稳、准、狠。”而赵文卓也对自己的功夫自信满满,“我从小习武学的也是枪,是梅花枪的传人。剑法也是我的特长。”可以说,从功夫层面而言,赵文卓是诠释戚继光的最佳人选。对于赵文卓的功夫,片中戚家军悍将杨超的扮演者吴樾对其更是赞不绝口:“卓哥身上充满着侠义精神,这么多年,他逐渐在成为一代宗师!”

  电影中,赵文卓动作戏颇多,最精彩的当数他与洪金宝的棍法较量。对于这段打戏,洪金宝大哥说:“和文卓打的真的很过瘾,我们都是真枪真棍上演真功夫。”赵文卓也坦言,“很荣幸和陈嘉上导演以及洪金宝大哥合作,真的太幸运了!”

  据悉,电影《荡寇风云》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赵文卓、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仓田保昭领衔主演,吴樾、王斑、洪天明、刘俊孝、唐文龙、胡伟、蔣璐霞、沈良杰联袂演出,影片将于5月27日端午节档期全国上映。

推荐阅读 赵文卓 | 戚继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