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剧《假面舞会》三度重现“18世纪欧洲风情大片”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7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著名指挥家雷纳托·帕伦波执棒,世界顶级导演乌戈·德·安纳领衔打造的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将于5月24日至28日迎来第三轮演出,并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7。这是该版《假面舞会》自2012年首演至今的第三次复排,本轮演出,朱塞佩·季帕里、卢奇亚诺·甘奇、芭芭拉·哈维曼、孙秀苇、谢尔盖·穆尔扎耶夫、廖昌永、安娜·玛丽亚·齐乌利、牛莎莎、玛丽亚·穆德拉克、李晶晶等中外歌唱家将组成强大阵容,联袂演绎这部广受好评的经典之作。

        《假面舞会》是威尔第的歌剧名作,也是全球各大歌剧院的保留剧目。歌剧脚本取材自18世纪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遭暗杀的真实事件,并着力刻画了阿米莉亚与古斯塔夫三世、雷纳托之间的爱恨纠葛。在优秀剧本的基础上,威尔第的创作打开了意大利歌剧的新纪元,完美展现了戏剧与音乐的密切联系,并以华美的音乐、抒情的唱段以及丰满的人物形象,成就了这部既浪漫又恢弘的歌剧作品。剧中众多经典的咏叹调美不胜收,如古斯塔夫三世抒发浓情蜜意的“我又能再次看到她”与纠结于爱情与责任的“我将永远失去你”、阿米莉亚吐露内心烦忧的“如果能摘到那种草而忘掉爱”,雷纳托忠诚中夹杂着焦虑的“为了您的生命”和充满仇恨与爱的回忆的“原来是你玷污了她的心”,以及奥斯卡轻巧灵动的“当黑色的脸仰望繁星时”等,不仅旋律优美,而且这些交织着激情、爱情、复仇情绪的咏叹调,极富戏剧张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