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剧《假面舞会》三度重现“18世纪欧洲风情大片”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7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大剧院版《假面舞会》由享誉世界的歌剧导演乌戈·德·安纳担任导演、舞美设计与服装设计,这也是乌戈·德·安纳首次担任主创的大剧院歌剧。在舞台呈现上,乌戈·德·安纳不仅将意大利传统歌剧的样貌展现给了中国观众,同时,也在舞台上重现了18世纪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人文风貌。盛大的舞会、神秘的女巫岩洞、占卜未来的水晶球与绚丽夺目的服装、颜色各异的面具,仿佛一部充满历史感与文化气息的“史诗大片”。首轮演出后,有评论表示:“导演的手段充分发挥了舞台的可塑性,仿佛集此前许多制作之大成,但又别出心裁,赋予了这些技法新的表现力。”

         《假面舞会》不仅仅是一场舞台上的视觉宴席,其动听的旋律,充满戏剧性的音乐,对于指挥与歌唱家们来说,也充满了挑战。本轮演出,曾指挥过大剧院版歌剧《诺尔玛》的意大利指挥家雷纳托·帕伦波将向观众展现他指挥棒下的“假面舞会”。无论唱段还是戏份都颇为吃重的古斯塔夫三世将由活跃在世界各大歌剧院舞台的阿尔巴尼亚男高音歌唱家朱塞佩·季帕里和曾参演过大剧院版《纳布科》《麦克白》等剧目的卢奇亚诺·甘奇分别饰演。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哈维曼与孙秀苇将饰演阿米莉亚。雷纳托将由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谢尔盖·穆尔扎耶夫、廖昌永饰演。此外,安娜·玛丽亚·齐乌利、牛莎莎、玛丽亚·穆德拉克、李晶晶等歌唱家,也将分别在剧中饰演乌丽卡、奥斯卡等角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