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中国慈善榜在京揭晓 杨受成获终身成就奖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7日 1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426日,杨受成博士获颁“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终身成就奖”,凭借多年来推动发展多个慈善项目的卓越贡献,成为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人。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于「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获颁「终身成就奖」殊荣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于「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获颁「终身成就奖」殊荣

杨博士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多年来,我的慈善工作上总有各方好友与我并肩前行,我衷心向他们致谢,我们的努力,不但要帮助受助人纾难,更重要的是,感染更多人加入慈善工作,共同构建互助友爱的社会。

杨受成的“争气”与“不争”

“争气”一直是杨受成身上被公认的标签,在商业世界里,杨受成已经争气地搏击了近60载。他是群星闪耀的英皇集团的掌门人,是叱诧商界的风云人物,而在慈善事业上做出卓越贡献的他却格外低调谦恭。

“做慈善不应该争气,但做人做生意要争气。做慈善就是付出,用你的爱和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每每被问到低调做慈善的原因,杨受成先生都这样解释。早在1976年,杨受成走上慈善之路,至今已经四十年有余,始终保持着坚定而低调的步伐。

如果说“争气”是杨受成先生的人生哲学,那么“不争”则是他的慈善信条。

 

支持无国界社工  多年鼎力坚守

 

多年来,杨受成先生于国内推动多个慈善项目的发展,在教育、医疗、自然灾害,尤其是支持无国界社工、年长者临终关怀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无国界社工是由一群年轻社工组成,除了类似临终关怀这类持续性的项目外,每当突发灾难时,他们也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助灾民。无国界社工得以坚守至今,除了每一位社工胸怀无疆大爱之外,也得益于杨受成多年的鼎力支持。

十年前,“无国界社工”得知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对长者服务颇为热心,便带着试一试的心态,将一个项目计划书发送给了杨受成。从拿到那份计划书的一刻,杨受成对无国界社工的支持便开始了……杨受成由2007年开始,出任无国界社工“永久荣誉会长”,时至今日,他依旧长期承担此机构的部份重要开支,是该机构的最大捐赠方,“这群年轻人很伟大,我很支持他们的工作”。

杨受成一直致力慈善事业,并把重点放在长者善终项目;迄今“杨受成慈善基金”已捐资兴建九家长者服务中心,分布于河北、湖北、广西及香港,为长者们提供医疗、善终及心理辅导等服务。杨先生在默默帮助孤寡老人的同时,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老年群体,更是不计成本投资《幸运是我》这部讲述患有脑退化症老人的冷门电影,而主演惠英红凭借在片中动人的演绎,获得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并在获奖感言中一再向杨受成先生表示感谢。该电影在2016年度十佳影片排名中高居第五,让人们开始重视对身边长辈的关心和陪伴。 

 

从善如流,初衷不变

常言道:行善易,久善难。对我来讲,做慈善是付出,我不要扬名和获得回报。杨受成说,我希望做正经的慈善。从贫苦中走出来,杨受成始终怀揣回报社会的初衷,几十年如一日从未停歇。查看他的慈善版图,从救灾扶贫到护老善终;从文化教育到医疗救助,几乎考虑到了一个人生命中各个领域各个阶段。或许在他眼里,永远有更需要帮助的人。善恶有报,天道轮回,其实所有的风光与成就,都是源于这颗赤子之心。

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为之善。杨受成先生“不为名利只为心”,用实际行动与崇高信仰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在低调的暖心慈善之路上不遗余力,身体力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