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斯力更——这才是一个新生代实力演员该走的路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4月27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国产电视剧市场上竞争激烈,好剧不断,先是全民热刷的《人民的名义》成为街头巷尾的话题,后来居上的《外科医生》强势团队打造出精品医疗剧,也成为业界议论的焦点。但近期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北方大地》,用扎实的剧本和人物塑造,讲述着一代内蒙古儿女如何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感人故事。

  这部折射内蒙古近三十年改革发展经济腾飞的电视剧,90%的取景在鄂尔多斯完成,结合鄂尔多斯人杰地灵的特性,乘势推出了其中主演之一的鄂尔多斯演员———斯力更。

  电视剧《北方大地》剧照

  斯力更,剧中扮演满头爆卷、身材壮硕、见了领导弓腰哈背的无业青年——花头。在剧中花头一开始跟着流里流气的孙大圣,后来因为机灵多变、思维超前,被王中天(张国强饰演)慧眼识中而做了超级乳企中流砥柱般的干部。花头从地痞混混转变成国家干部,成为剧中为数不多的励志型逆袭人物,也正在是改革开放阶段无数社会小人物的缩影。

  电影《九层妖塔》剧照

  演员分为两类,一类是像张国荣这样的天才演员,百年难遇。而另一类是像斯力更这样,需要自己默默打磨演技。现实中的斯力更,和剧中的花头有些许相似之处,作为演员从默默无闻到好戏不断,多年蛰伏潜心揣摩着自己的表演方式。生活中的斯力更会有一些让旁人摸不着头脑的举动,走在路上都会絮絮叨叨的默念着自己戏中的台词。

  电影《九层妖塔》剧照

  无疯魔,不成活。斯力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短短几年时间,就有了不少可圈可点的影视作品。无论是陆川导演的院线电影《九层妖塔》中的角色郝爱国,还是哈斯朝鲁导演的院线电影《铁木真传奇》当中的的角色莫干,都有着斯力更用心的创作。在文艺电影《秋日》中,斯力更将男一号悲苦情仇的惨痛经历刻画的入木三分。在央一大戏《北方大地》中和众多戏骨飚戏,成功塑造了小人物的蜕变与成长。这些角色的成功塑造跟斯力更的经历息息相关。

  文艺电影《秋日》剧照

  当年在内蒙古文工团有着铁饭碗的斯力更,为了梦想辞掉了工作,拉着志同道合的阿云嘎奔了北京。只会说蒙语的斯力更为了考上中央戏剧学院头悬梁锥刺股般的学习着。或许敢于挣脱现实枷锁的人,才有机会争得属于自己的天空。

  院线电影《铁木真传奇》剧照

  在2016年拍摄《铁木真传奇》的时候,斯力更还保持着116的体重,同年拍摄《北方大地》时,在家乡拍摄的缘故体重飙到170斤,蒙古族版的“陈坤”,发福到路人中略有颜值的甲乙丙丁。作为演员的斯力更为了让自己重回到最好的状态,开始了疯狂的健身经历。足不出户,隔断与外界的联系,推掉三部戏,每天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羽绒服在跑步机上汗流浃背,健身累了就徒步走上好几公里。斯力更用35天做到了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效果。谈及疯狂的减肥经历,斯力更却说:“这很正常,作为演员就要面对各种限制,身台形表缺一不可,减肥是为了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我以前为了体验生活,从呼和浩特徒步到北京,走了一个星期,480公里,这也是很正常的经历。”从斯力更笃定的眼神了笔者看见了作为演员的信念感。

  谈及近期规划,斯力更正在筹划自己的电影作品《舞者》,集合导演、编剧、主演为一体的斯力更要把蒙古人的坚韧和勇敢通过影片全方位的展现出来。斯力更觉得是时候该为自己的民族做一些事情了,不能让蒙古族同胞的标签还停留在烹羊宰牛且为乐、热情好客力气多的刻板印象里。需要让观众通过电影,了解新时代蒙古族儿女的与时俱进和勤劳智慧。也坦诚希望能够让更多优秀的蒙古族演员参与其中,一起努力书写属于年轻一代蒙古族儿女的精神。

  结语:有人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影视圈浮华炫丽,但最终能有几人可以触碰自己心底的梦想?网络上一直在探讨新一代演员追求名利,不求上进。在笔者跟斯力更深入交谈之后才确定,斯力更这样明白自己做什么才是新生代演员该有的样子!就像斯力更从呼和浩特徒步到北京一样,只有经历过才会变得更加深刻!期待斯力更新电影作品《舞者》。

推荐阅读 斯力 | 演员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