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拉开帷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8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7日下午,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家吕思清与四位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主持人任鲁豫共同走进位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台湖镇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为当地居民、国家大剧院舞美建设基地工人、北京新城职业学校师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室内乐公益演出。当天演出以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作为开场,脍炙人口的旋律很快就将现场观众带进多彩的室内乐世界中。伴随观众的热烈反响,吕思清又接连演绎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流浪者之歌》等经典作品,观众在赞叹吕思清纯熟炫目的演奏技巧的同时,也被音乐旋律的强大感染力所深深陶醉。随后,金郑建、王鹤翔、李欣桐、刘嵩虎四位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轮番登场,演唱曲目不仅囊括《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的太阳》《手挽手》等中外民歌,还包括歌剧《卡门》《蝴蝶夫人》《魔笛》《风流寡妇》中的经典咏叹调,以此向观众们展示音乐背后丰富多元的文化魅力和歌剧世界的瑰丽多彩。在演出最后,四位歌唱家共同登台,演唱了歌剧《茶花女》的著名咏叹调“饮酒歌”,欢乐的气氛在现场弥散,音乐的感动则永远停留在了观众心中。

         据悉,同样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国家大剧院通州舞美基地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17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功能最全、规模最大、专业化、高水准的舞美基地,同时还将成为国家大剧院新剧目制作合成排演中心,舞美设计制作中心,舞美布景、服装、道具的存储中心,通州台湖新演艺中心。作为北京的一处新景观、新地标,通州舞美基地在为大剧院艺术生产提供强大的硬件保障的同时,也将大大提升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文化设施服务能力,为副中心文化发展、首都文化建设乃至全国文艺繁荣贡献新的力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