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玩音乐不如做原创,大音节要搞事情?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05月02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大音节主视觉

2017大音节主视觉


  在唱片音乐时代,有人说:原创唱片将死。

  而到了“互联网+”的音乐时代,关于音乐的原创价值再次成为焦点,有人说:原创音乐真正的时代来了。


  近年来,类似赵雷、马頔、陈粒、好妹妹乐队等新生代歌手陆续走红,吸引了不少粉丝尤其是年轻真爱粉,尽管这些乐坛新宠各有特色,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那就是原创。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到了原创音乐的魅力,也纷纷加入原创音乐大军,在2017年的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上,就涌现了不少校园原创选手。4月15日,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网络赛区开启,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李文浩、就读长春光华学院的岳双羽凭借出色的原创实力获得粉丝的喜爱。


  李文浩:我不是李荣浩,我更像薛之谦

  大音节在来疯直播上的网络赛区开通不到十天,一个长相粗犷,歌声却满含深情的男生吸引了粉丝的目光,他所发布的唱歌短视频迅速窜到热门推荐前列。他虽然没有明显脸,却有一个与当红金曲男神李荣浩差点相撞的名字,李文浩。

  网友纷纷感叹:李荣浩、李文浩,傻傻分不清楚。

  跟李荣浩一样,李文浩也非常喜爱创作,大学还没毕业,就推出了5首高质量的原创音乐,一首《问好》在云音乐上收获了大量好评。

  这次参加大学生音乐节的网络海选,他同样选择了自己的原创音乐《现在的你》,略带忧伤的旋律,娓娓述说,加上粤语演唱,更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伤痛。因此李文浩才这样评价自己:“虽然别人总把我的名字和李荣浩混淆,但我觉得我的音乐风格更像薛之谦,没有李荣浩R&B的节奏,更多了一点《绅士》的忧郁气质。”

  实际上,这并不是李文浩第一次参加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了,2016年还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读大三的他也曾报名参加海选。这个选秀明星倍出的音乐院校,也让从小酷爱音乐的李文浩迅速成长,他凭借自己的实力一路晋级,无奈最后因为身体的原因,只能选择退赛,这也让李文浩一直非常遗憾。

  终于迎来了新一届的大音节,李文浩决定全力以赴,因此大部分时间都泡在排练室。当被问及为什么他的音乐风格跟薛之谦一样自带忧伤的时候,他说:“天一黑,人就会飞。”正如他在《问好》里唱的“寥寥无几的挺好,谁也别打扰”,心思细腻敏感或许也成为他有冲动自己填词作曲的原因。

  未来,李文浩想成为一个坚持原创的音乐人,他坚定的认为,只要自己能活下去,就要把原创音乐坚持下去,这是一种本能。


  岳双羽: 不软萌、全能系,原创才女给外婆写歌

  除了外表与歌声极具反差的李文浩,在本次报名参加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网络选手里,外型“软萌”却全能指数爆表的岳双羽同样备受关注,她在来疯直播的比赛视频长期稳居第一。

  长相甜美的岳双羽第一眼就流露出一股软萌女神的气质,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岳双羽一开口竟不是跟外表一样甜甜糯糯的嗓音,而是像张碧晨一般低沉的女声,说起话来更是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儿,这种反差萌反而让喜爱她的粉丝欲罢不能。

  岳双羽不仅歌唱实力不凡,而且还是唱跳俱佳的全能才女。从小学钢琴,大一开始学舞蹈,还在上报名音乐课程自学作词作曲,海选曲目《简笔画》刚上传到网上,就刮起了大音节网络赛区的原创风潮,现在她不光是大音节网络赛区的红人,还是备受粉丝喜爱的直播达人。

  虽然岳双羽在大学前并没有任何声乐学习的经历,但是自带磁性的嗓音却让她的歌声天然具有故事性,这一方面来源于天赋,也来源于她的成长经历。

  岳双羽从小跟外公外婆长大,在她心里,外婆是她最重要的人,因此《简笔画》既是她独立创作的第一首歌,也是她写给外婆的第一首原创歌曲。在写歌的过程中,她慢慢发现原创音乐带来她的乐趣,她可以不受拘束的任意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这次参加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岳双羽想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也为自己的原创音乐之路努力拼一把,她说:“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音乐比赛,只是默默的唱歌写歌,我希望能成做出更多有感情的原创音乐,送给外婆,送给我爱的人们。”

  目前,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的线上赛区已经全面开启,选手可以通过三个赛区参加网络海选。随着比赛的推进,进入全国决赛的选手还能受到水木年华、庞龙等优秀导师的亲自授课,已经举办第三届的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希望挖掘更多有歌唱实力的年轻人,用原创表达自己的音乐心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