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人民的名义》收官 吴老师凯丽演技实力圈粉

电视 来源:中青网 2017年05月02日 1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的名义》收官 吴老师凯丽演技实力圈粉

  凯丽《人民的名义》

《人民的名义》收官 吴老师凯丽演技实力圈粉

  凯丽《人民的名义》

《人民的名义》收官 吴老师凯丽演技实力圈粉

  凯丽写真

  近日,霸屏一个多月的《人民的名义》终于收官,随着祁同伟自杀,高小琴、赵瑞龙、肖钢玉等反派势力落网,高育良早已名存实亡的婚姻内幕随之曝光,而凯丽饰演的吴惠芳,苦苦维系婚姻的原因终于大白于天下。侯亮平形容吴老师是一个极致的利己主义者,但在凯丽的演绎之下,吴惠芳的无奈、可怜、可悲都被淋漓尽致得演绎出来,尤其是最后与高育良的“诀别”,两位老戏骨的飙戏,看似波澜不惊,却让人看得泪眼婆娑。

  从27年前万人空巷的《渴望》到如今的《人民的名义》,凯丽再一次用演技证明实力,在老中青观众中圈粉无数。

  《人民的名义》从开播以来,吴惠芳都是全剧的“神秘担当”,对人和蔼可亲,却又若即若离,而她身为汉东大学历史教师,对汉东的政治形态也了如指掌,对于高育良是“幕后军师”一般的存在。汉东政治环境暗涛汹涌,每每高育良跟吴惠芳的一番对谈,总能推动剧情发展。不少网友曾经把吴惠芳看作“幕后大boss”的人选之一。不过,伴随收官,吴老师的隐情终于得以曝光。原来,两人早在2008年,迫于高小凤已经怀孕,吴老师跟高育良协议离婚。这些年,吴老师对高育良极度隐忍,遵循着高育良“离婚不离家”的约定,把牙齿打碎往肚子里咽,苦苦维系着婚姻的假象。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为了保持高育良的政治形象,另一方面也是担心自己颜面受损。可以说,凯丽用教科书般的演技演活了这个极度矛盾的女性形象。面对田书记的问话,早有先知的她已经预感到这一天会到来,她的回答中透露着心酸和无奈。不仅如此,继36集她跟高育良爆发演技后,51集高育良与吴老师家里诀别的那幕戏也让不少观众泪目,“看完才知道什么叫演技,什么是五体投地”。

  全剧虽然是一部绝对的男人戏,凯丽却让观众记住了“凯丽式微笑”“凯丽式隐忍”“吴老师深不可测”等,诠释了一位老戏骨的实力,在老中青不同年龄段实力圈粉。有观众看完表示,“张丰毅、许亚军、张志坚、最佳男主角好难选,但最佳女主角就是凯丽无疑了!”近年来一直以“荧屏母亲”示人的凯丽,此番也通过吴惠芳这个角色证明了自己对于角色的塑造和把控能力,看完吴惠芳的结局,观众对凯丽接下来的演艺计划表示更加期待。

推荐阅读 老师 | 演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