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思美人》首播开门红 “杀姐姐”被称“屈圆”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2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接档《人民的名义》的电视剧《思美人》已于日前开播。借“年度剧王”的高热度,《思美人》首播收视即破2,算是有个不错的开篇。据悉,该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芒果TV全网首播,同步更新。随着剧集的播出,“美人瘫”“马可胖了”等话题也成为了网友讨论的热点。

  杀姐姐被称“屈圆” 遭网友热议

  《思美人》讲述的是战国中期伟大诗人、政治家屈原(马可饰)的传奇一生。特别是易烊千玺扮演的少年屈原在首集里出场,网友点评称:“扮相俊得很。”在日前的剧情中,屈原(马可饰)发觉莫愁女(张馨予饰)能读懂他诗中的真意,对其更生好感。屈原也为楚怀王(乔振宇饰)献唱《橘颂》,更得大君赏识,而随着少年屈原(易烊千玺饰)与张仪(李雨轩饰)昔日恩怨的揭开,屈原一生中最大的对手也就此来到了楚国。快节奏的剧情也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赞誉,网友表示“很期待看到《思美人》如何将屈原从年少轻狂到踏入朝堂与奸臣对立,安国忧民的一生经历展现给观众”。

  除此之外,许多剧情外的话题也遭到了网友的热议,《思美人》的独特观剧方式“美人瘫”迅速走红,更被网友巧手做出不同的鬼畜版本。而昨日,该剧主演马可也被网友善意的调侃“战国伙食不错是不是吃胖了”,将屈原戏称为“屈圆”,很快#马可胖了#的网络话题引发了大量讨论,截至发稿时该话题已有近1000万的阅读量。正如网友所说,《思美人》有着不同于“古偶剧”的厚度,而又不全似历史正剧一般严肃刻板,该剧在“青春”与“历史”间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这或许也正是《思美人》得到了收视与口碑双丰收的原因之一。

  马可为饰演屈原做功课 买一盆君子兰?

  屈原这个人物形象已经多次在各类影视戏曲作品中被演绎,作为剧中成年屈原的扮演者,马可表示有压力:“重要的是每一个人对屈原都有不一样的印象和情怀。”“在《思美人》这部剧里面可以看到从屈原少年时期一直到投江的那一刻,他这一生的一个完整的呈现。”相比其他版本,马可认为,屈原在剧中的人物性格更加丰满、多面,出演角色前,马可做了很多功课,“了解了屈原生平的一些主要事迹,还有《楚辞》和他的一些诗歌。在剧组的时候,买了一盆君子兰,每天收工后都会看一看君子兰,去体会一下那种感觉。更多的还是跟导演有提前的沟通”。

  昨晚,屈原担任权县县尹,整治恶霸关切民生,展现出伟大的亲民品格。他与莫愁女之间的暧昧情愫也逐渐升级,两人能否在权县期间有所突破?另一方面,权县百姓中发生的“怪病”又将如何解决?请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思美人》;芒果TV全网首播,同步更新!

推荐阅读 马可 | 屈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