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徐海星将发新专辑 追求音乐的自我超越

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7年05月02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当春天的风海摇曳着四月的风铃,桃花已经被时光偷去了她的红。晨曦下,窗台边,像往常一样,徐海星窝在沙发里,执着笔,哼着曲,思索着下一个音调的旋律,会因为一个曲调的违和而眉头微皱,又会因为突如其来的灵感轻轻一笑。跳动的音符在她的笔下游走,明快的节奏在她的指尖徜徉。

  安妮宝贝曾说过一句话,“这个世界几乎不合所有人的梦想。只是有些人可以学会遗忘,有些人却坚持。”出身于音乐世家的徐海星做到了坚持,五年前好声音的舞台,徐海星用一曲《自己》征服了在场的导师,同时也征服了台下的观众,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小小的身体里拥有巨大能量海星,五年后的今天,徐海星逐渐成长为一名坚持自我唱作的歌手,诠释出了自己对音乐的理解,让我们真正的听到了她内心深处的声音。 从《天籁》《问情》,到EP《海星》《四年》,再到一首又一首单曲,我们可以看到,徐海星在尝试着不同的曲风的同时,音乐风格也在发生着不断地变化,从一开始唱歌到现在拥有自己的独立音乐,一路走来,不管是音乐还是生活,我们眼中的徐海星都愈发成熟。

  在音乐的道路上,徐海星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她一直尝试着不同的音乐风格,对于新专辑的筹备,徐海星请来了来自美国的音乐制作人steve,在中国的流行音乐里加了一些美国西方元素,使中国歌曲带有国际化的音乐韵律,也会让徐海星尝试各种多变的音乐风格,不仅仅局限于流行歌这一种。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探索音乐的道路上,徐海星也会遇到很多困惑与迷茫,甚至有的时候会怀疑自己,“毕竟我们的声音、状态不像是电脑程序总是会保持一致性,每当我想突破自己,达到更高水平的时候,反而会比较迷茫,不知道该从何做起。”但是即使遭遇困惑,徐海星还是会坚持创作自己的音乐,振奋自己,突破自己,执着于创作出拥有自己灵魂的音乐,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这种对音乐的执着来源于她对生活的热爱,热爱生活使自己变得成熟,不再是五年前的那个孩子样,面对生活与创作中的挫折,徐海星学会了感恩,感谢在探索自己音乐风格的道路上遇到的种种磨砺,感谢生活教会了自己成长,“我在金字塔的塔低往上爬的时候就滚了很多碎石下来,我很感激,没有在我爬的很高的地方在摔下来,能够让我在以后少走更多的弯路,我就不至于在以后犯同样的错误。”五年前的海星完全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率真的孩子,考虑事情并没有那么的全面周到,海星的直率,海星的率真,在别人看来会觉得太直接了,年龄使得徐海星所表现出来的真诚让很多人无法接受。但是五年后,海星长大了,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原来小时候的生活圈子那么简单,用自己的音乐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勇敢、成熟、不一样的海星。

  “我眼中的自己,每一天,都相信,活得越来越像我爱的自己。”就像这首徐海星第一次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唱的歌一样,现在的海星,想要呈现世界前更有力量,属于自己音乐之路的生命。(文/经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