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冠军潘倩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03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亚军金花。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季军杨胜美。

  5月1日,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颁奖晚会在贵州省台江县隆重举行。本届“苗族之花”选拔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海选、网络投选、复赛等层层选拔,来自全国30名苗族姑娘进入“苗族之花”总决赛,最终,来自贵州大学的凯里苗族姑娘潘倩摘得桂冠。

  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主管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组委会、台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华夏时代(北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网民族频道、大美网、贵州欧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总决赛冠军潘倩(中),亚军金花(左),季军杨胜美。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历时一个半月。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经过海选、网络投选、复赛等层层选拔,来自全国30名苗族姑娘进入“苗族之花”总决赛。

  4月30日,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总决赛在台江县举行。中共台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潘道荣,台江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杨云,台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碧云,台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武松,台江县政协副主席刘朝勇、龙耀银等领导出席现场观看决赛。著名苗学专家、贵州省苗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培德,著名芦笙演奏家、中央民族歌舞团作曲家杨胜文,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秘书长、中国网民族频道总裁、华夏时代传媒董事长刘树文,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总导演司海力,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执行导演童晴雯,著名苗族舞蹈编导、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特聘教师鄢洪阿略等出席总决赛现场并担纲评委。美国苗学专家Chad Skidmore(查德)也亲临现场与著名苗语主持人欧桑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选手自我展示。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选手展示民族服饰。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选手才艺展示。

  总决赛中,30位身着苗族盛装的苗乡妹子华丽登场,争夺苗族之花桂冠,她们华丽的苗族盛装以及多彩的才艺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通过选手自我介绍、服饰展示、少数民族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几个环节进行综合考评。最终夺得桂冠的是来自凯里的潘倩,来自台江的金花摘得亚军,来自凯里的杨胜美收纳季军。本次比赛还产生了十个单项奖,最佳民族服饰奖李思思,最佳原生态奖吴志葵,最佳才艺奖阿卜鸠,最具舞台表现力奖欧明艳,最佳活力奖杨雨轩,最佳人气奖杨宛灵,最具潜质奖杨思宇,最具亲和力奖李雪皎,弘扬民族文化奖央雨木西,最佳民族爱心奖阿格妮。张帮菊、潘婷等17位佳丽获得优秀奖。

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苗族之花”选拔赛现场人山人海。

  在5月1日的颁奖晚会现场,参赛选手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老屯乡党委书记潘丽章,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秘书长、中国网民族频道总裁、华夏时代传媒董事长刘树文,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总导演司海力,县领导李碧云,曾武松,刘朝勇,龙耀银等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苗族之花”选拔赛冠军潘倩将作为“苗族之花”被选送参加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56朵民族之花颁奖盛典。同时,她还将作为台江苗族文化传播大使、行业窗口形象大使、文化旅游大使为宣传和服务台江做出贡献。

  据悉,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是由华夏时代传媒创办的国家级民族文化经典品牌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活动以选拔“一族一花”为载体,弘扬各民族历史文化、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落实国家民族政策、表彰民族工作成就。活动将分设各个民族赛区,通过报名、网上选拔、现场比赛等多种方式选拔出56位民族之花。由56位民族之花组成民族之花代表团,在海内外进行多场大型民族文化活动,拍摄55部民族微电影,制作大型民族真人秀节目,组织民族服装服饰展演活动等,更好的扩大少数民族文化在世界的影响。活动组委会还将联合全国百家主流媒体,使用顶级媒体阵容立体传播手段,在电视、报纸、杂志、网络、自媒体、微博、微信、直播平台等传播领域全方位报道活动内容。第四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组委会将在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海外媒体开设活动官方账号,进行海外推广,让民族文化走向世界。(何雪)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