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汤唯娄烨曹保平聚首2017FIRST影展 鼓励电影创作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4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4日,第十一届FIRST发布会在京举办,娄烨、汤唯、曹保平等电影人出席。继王家卫之后,导演娄烨确认出任本届影展评委会主席。匈牙利电影导演、剧作家贝拉•塔尔(Béla Tarr)将引领新一年的学员进入“电影创作的实验场”。FIRST影展另一“成长”版块——创投会则深耕剧本优化系统,启动工作坊,邀请剧本导师对12个电影计划进行一对一项目辅导。2017年,腾讯影业作为FIRST创投会首席合作伙伴,将与创投评委曹保平导演、施南生及汤唯,共同寻找新鲜多样、又具备拍摄潜力的电影样本。

FIRST影展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子为对话曹保平、汤唯、陈洪伟

FIRST影展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子为对话曹保平 汤唯 陈洪伟

曹保平 汤唯 娄烨

曹保平 汤唯 娄烨

FIRST影展创始人宋文宣布第11届FIRST影展训练营导师为贝拉塔尔

FIRST影展创始人宋文宣布第11届FIRST影展训练营导师为贝拉塔尔

评委会主席娄烨

评委会主席娄烨

FIRST影展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子为对话谢飞导演和王小帅导演

FIRST影展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子为对话谢飞导演和王小帅导演

         兼取“电影自然”和“电影实验”精神

         现场,评委会主席娄烨表示:他非常赞赏FIRST影展“撒野”的精神,“撒野”与电影最初的冲动是相吻合的,并鼓励青年电影人拍自己想拍的电影,尤其是处女作。“第一次来到FIRST,很荣幸为它工作。能举办十一届的青年电影展实在难能可贵。这是幸运,但也一定坎坷。FIRST团队和青年导演们、志愿者们一定付出了很多。期待今年的惊喜,从前几年看来,FIRST的惊喜就代表着华语影坛的惊喜。

         与往年不同,FIRST影展用别具一格的视频推介方式揭晓了第11届FIRST影展评委会全部阵容,娄烨导演、著名影评人托尼•雷恩(Tony Rayns);台湾艺术家陈界仁;柏林银熊得主,剪辑师、摄影师曾剑;金马奖最佳男主范伟;纪录电影研究者、评论家、画家林旭东;演员、监制、制片李烈女士,组成的“顶级拍砖团”将决出新一年十块水晶板砖的归属。

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会

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会

          FIRST创投会的思考延展至电影制作的各个环节

         此前公布的FIRST创投评委:曹保平和汤唯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与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大梦电影工作室总经理陈洪伟先生进行了对话。继担任去年FIRST影展评委后,再次以创投评委参与FIRST影展的汤唯也给了业界一个大大的惊喜,作为一个演员,始终以剧本为重心去衡量一部电影作品的参与价值,并关注当下最新鲜的电影样本。去年担任评委期间,曾一度表达了对《八月》的喜爱,“当时力挺八月,虽然在FIRST憾负,在八月拿到金马大奖之后很满足。”同时,汤唯对新锐导演们表示赞赏和鼓励。“本人极为喜爱看剧本,因为她渴望被才华打动。伴随着电影体量越来越大,有商业的考量,导演们的才华与自我风格被消磨得比较严重。这对于导演们的后续发展很不利。“因此她鼓励在FIRST的撒野行动,新导演的第一次一定要尽力。而对于投资方,要学会帮助导演恰当加入商业元素。

         最后,伴随着23个省、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5个自治区的34个城市“去西宁•撒野”的律动,全线点燃了我们对11届FIRST影展的期待。7月21—30日,让我们去到西宁,潜入青年电影的深海,共同感受FIRST影展所营造的青年电影文化躁动氛围。

推荐阅读 汤唯 | 娄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