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18线小偶像成粉丝的另类“心头好”!

综艺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5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众所周知,《非正式会谈》是靠节目粉丝推动起来的一部国际化文化访谈节目。据了解,除了唯一官方认定的@非正式会谈后援团 外,还有大大小小20多个粉丝站。其中,老功的杨贵妃们、田原皓的甜甜圈、萨沙的土豆泥等运营较好,以嘉宾主持单个人为主导自立门户,形成了以嘉宾特色为重点,以《非正式会谈》为核心的粉丝圈矩阵。

  各群之间,相互独立,同时又相互竞争。各嘉宾日常动态成粉丝讨论重点,当官方一有活动,各群粉丝大大们分别组织群成员,为自家“爱豆”助力刷榜。为了不落后于同期其他粉丝圈,粉丝之间的竞争较量,也很是激烈。

  其中,各粉丝站会为“爱豆”刷个人话题榜,随时整理爱豆“上线”时间表,及时发布官方通告。每当嘉宾生日时,各站又会群策群力,为嘉宾应援,包括但不限于生日视频祝福、集资送礼、线下见面会等。

  记者采访到,粉丝这样做,几乎都发自于原始冲动。首先是被节目吸引,“因为它好,值得被看到”一位《非正式会谈》的骨灰级粉丝说道;其次,当自己做的一些事情,能引发其他人的共鸣,遂形成了一个共同圈;然而,助力粉丝圈持续发展下去的动力,还是来自于这些亲民的素人偶像:“18线小偶像翻牌的几率很高,这是很多非粉喜欢非正的原因。”嘉宾代表们接地气,互动和接触频次增大,于是粉丝圈粘性增强。“头部流量”小鲜肉虽然依然备受追捧,但是也不妨碍“18线小偶像”成为这个时代粉丝的“心头好”!

  “全民偶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区别于上个世纪,偶像能获得全民崇拜,比方说,有王菲、刘德华、张学友等。总之,有天王,又有天后,那个时代几亿人会爱同一个人。

  然而,“现在没有一个‘全民偶像’了。而是一个‘众神林立’的时代。”受众的兴趣不断转移,不再只接受单一媒体或意见领袖输出的价值观和审美。同时,所有的平台,所有的个人,都在不停地输出,每个受众也都找到了自己奇特的口味。“他们对自己喜欢的偶像,可以仰视的喜欢、可以俯视的喜欢、可以平视的喜欢、也可以透视的喜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