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择天记》《思美人》热播 鹿晗千玺少年天团谁更义气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5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鹿晗、娜扎主演的古装励志剧《择天记》在乐视视频开播第三周,播放量持续走高,目前全屏播放量已破17亿。剧中陈长生大朝试勇夺榜首后,让他迎来了一次“逆天改命”的良机。参悟凌虚阁时,徐有容为救陈长生身负重伤,长生再次不惜滴血为药,他也因此变得无比虚弱。《思美人》开播首周热度不断升温,剧情中屈原的跌宕起伏命运和与莫愁女坎坷曲折的纠葛,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两部剧中少年天团的齐登场展现出少年积极向上多面的精神气。

1
 
        长生坚定逆天改命少年天团义气绵长

        《择天记》拥有良好的IP和演员,强大的粉丝效应,不仅是因为鹿晗饰演的长生坚韧不拔,还少不了身边的少年天团的时刻相助。进入神都以来可谓历经坎坷,神将府、天海牙儿、魔族黑袍等势力接连对他进行陷害甚至暗杀,除了徐有容多次在背后的相助与精神寄托,唐三十六最早发现了长生身体有异,他想尽办法为长生找药,甚至为长生挡下致命一箭后中毒晕倒奄奄一息;落落自从被长生救治之后就成了“护师狂魔”,不许任何人说师傅的不好。小黑龙朱砂情愿损耗精元助长生洗髓。正是因为有了这班少年天团知己好友,使得长生不愿就此认命,他们让长生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别样的精彩,也坚定了长生“逆天改命”的决心。《择天记》积极向上的少年精神内核及其所传递的社会正能量价值观由此可见一斑。

1
 
        少年屈原意气风发胸怀天下何所惧

        在电视剧《思美人》中,屈原身负宏才伟略,被楚怀王所赏识,于是步步踏上了挽救危国、九死不悔的报国之途。和莫愁女的不畏门第之别相爱相恋,和楚怀王的相识相知,怀着对国家的热忱去做县令,为国为民的理想得以初步实现。被网友心心念念的易烊千玺饰演少年屈原也频频上线,将少年屈原年轻、冲动、活力的一面带给观众。私自溜出家门参加文学侍从考试,并在考试中写下千古名篇《橘颂》,身上的意气风发与才华横溢也显示出了少年的意气风发。易烊千玺在剧中的原声和灵动的演绎也都打动了许多观众,相信小灵均将继续圈粉无数。
 
        而同样饰演成年屈原的马可,在细节上也着力颇多,角色微表情的处理十分到位。在近期剧情楚怀王忽然造访家中情节,楚怀王将要进屋的一刹那,屈原从眼神中一瞬间的惊恐,到身体上不由自主的小步后退,再到双手张开意欲挡住楚怀王视线,最终落在楚怀王没有发现屋中有人,而偷偷做出象征侥幸的吞咽口水的动作。一连串细微的表演,完整的反映了屈原的心理变化,整段表演层次感十足,也把整段剧情推向了高潮。值得肯定的是,易烊千玺与马可对不同时期屈原一角的演绎,都体现了屈原在爱国的路上与命运不断抗争的不屈精神,把少年意气风发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目前,乐视视频《择天记》周一到周四24点两集连播,《思美人》每晚24点开播。鹿晗饰演的陈长生在少年天团伙伴与徐有容的协助下,能否齐心协力逆天改命成功;马可易烊千玺饰演的屈原少年意气风发,在爱国助民的道路上,能否继续“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