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再启热演 献礼“六一”儿童节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8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儿童歌剧《阿凡提》

儿童歌剧《阿凡提》

 儿童歌剧《阿凡提》

儿童歌剧《阿凡提》

 儿童歌剧《阿凡提》

儿童歌剧《阿凡提》

        尽管歌剧《阿凡提》是为儿童打造,实际上却是一部老少皆宜的歌剧作品。聪明正义的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令贪得无厌的巴依在“种金子”的妄想中尝到了恶果。这个充满趣味性和幽默感的故事,既揭示了“有人靠贼心眼赚昧心钱”的必然下场,也赞颂了“有人靠智慧赢得生活的甜”,并为青少年传递了“高贵的标识是善良”的价值观。对于大人们来说,虽然“种金子”的情节并无悬念,然而当熟悉的故事在歌剧中展开,则收获了很多新惊喜。欢快优美的旋律、新疆特色的节奏,古老的新疆土城、可以移动的小房子、卡通造型的小毛驴和大马,舞台上处处有特色。剧中人物的化装设计打造出动画式的造型,阿凡提的形象还原了经典动画中的样子——留着山羊胡、头裹白色包巾、脚踩新疆翘头鞋,两道眉峰上挑,充满智慧又幽默风趣的形象十分深入人心。巴依老爷和巴依老婆的眉形弯曲夸张,贪婪狡诈滑稽的面孔一目了然,他们身着象征尊贵的紫色镶金边华服,这样的形象设计十分符合巴依的地主身份,也暗示了巴依夫妇的贪婪物欲。红柳树精和月亮仙子这两个新创作出的小角色,一动一静,是该剧的一处妙笔。另外,阿凡提变魔术、红柳树精施法,以及特效背景音的运用,则为该剧渲染出一层神秘的魔幻色彩。

        在即将到来的七场演出中,除了去年的一组主演王宏伟、关致京、孟萌将继续参演外,还有新的一组演员加入,金郑建、张扬、王璟都是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他们在大剧院的舞台上积累了大量的歌剧作品和丰富的经验,能驾驭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此次他们的参演也将带来别样风格的呈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