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东方歌舞团舞剧《兰花花》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8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东方歌舞团舞剧《兰花花》
演出单位: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演出城市: 北京
演出地点: 保利剧院
演出时间: 2017-05-24-26 19:30
演出票价: 80元,  100元,  280元,  380元,  580元,  680元,  880元

        《兰花花》是中国音乐史上永恒的生命长调;是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生命源泉。

        一曲曲苍凉高亢的信天游,一声声奔腾豪迈的安塞腰鼓,一步步潇洒跃动的陕北秧歌……八百里秦川的凄凉曲,似乎永远也唱不完。在这片孕育着中华文明的热土上,流传着一段爱恨交织、荡气回肠的凄美传奇;这个传奇正在神圣的舞台上,用舞蹈的方式得以延续。

        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品、中国东方歌舞团精心推出的舞剧《兰花花》将于2017年5月24日在保利剧院与大家见面。

        《兰花花》讲述了陕北高原群山深处的村庄里,兰花花与杨五娃相互爱恋,情深意笃,但因双方家境贫寒而难以结合。在一次新春社火上,兰花花被大地主周老财看上,想让她嫁给自己尚未成年的幼子做儿媳,在媒婆的花言巧语和金钱彩礼的诱惑下,兰花花的父亲居然同意了这桩婚事。婚礼庆典上,满腔怒火的杨五娃与周老财发生了激烈冲突,混乱中,周老财失手打死了自己的爱子。丧心病狂的周老财欲让兰花花和自己的儿子结为冥婚,由此演绎了一出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人间悲剧。

        对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来说,回溯从建团至今的艺术历程,《兰花花》不同于以往制作的大型歌舞晚会、音乐会等;这一新的突破,不仅填补了东方歌舞团艺术发展史的空白、更拓宽了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创作视野,更是为东方艺术家们开启了一个新的舞蹈领域的跨界——从原来的中国舞、亚非拉及国外舞种切换到陕北人民淳朴、劳作的生命舞步,这是一种放下,更是一种回归。但是最重要的是,这将为中国舞剧史上再添一块艺术的瑰宝。

 

        《兰花花》从剧本、音乐、舞美灯光再到舞蹈语汇和整体呈现,主创团队做了精细的研讨与修改。编剧夏征宇八易其稿,对舞剧的文学表达精益求精;音乐是舞剧的灵魂,新版《兰花花》的音乐录制全部启用交响乐演奏,并且穿插生活化的动态音效,让淳朴高亢的陕北信天游搭配深刻庄重的交响乐,将观众带入那个年代的音乐意境和想像空间。

        此次特别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担任新版《兰花花》的音乐总监,著名作曲家孟可担任作曲,国家交响乐团倾情加盟,为此次舞剧进行交响乐录制;舞美灯光方面,此次特别邀请空政话剧团舞美队队长、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戴延年,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邢辛,将陕北地区特有的艺术元素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融合写实与写意的审美特征,配以空灵幽邃、摆脱泛颜色化的灯光设计,将中华民族蕴含丰厚的生命激情进行淋漓尽致的表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