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荡寇风云》凯旋重归 赵文卓率戚家军荣归台州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8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7日,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在浙江省台州市举办“戚家军凯旋重归”发布会,导演陈嘉上携主演赵文卓、吴樾、刘俊孝悉数亮相。现场,陈嘉上导演介绍了电影中战争、动作大场面的拍摄制作过程,两位戚继光专家也分享了戚家军的真实史实,并详细解读了抗倭民族英雄戚继光在军事改革及军事管理方面的杰出成就。主创们更是从战场聊到职场,在缅怀民族英雄的同时,畅谈戚家军的军法、军纪在现代职场上的现实意义。 


  重归台州缅戚家军英武战魂 评古论今献礼抗倭民族英雄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中华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

  此次片方选择到台州举行发布会,更是意义非凡,台州是当年戚家军抗倭最重要的战场之一。当年戚继光率军在此建功立业,给予倭寇致命一击。导演陈嘉上,主演赵文卓、吴樾、刘俊孝一行一到台州,便专程前往戚继光纪念馆拜谒英灵。而来到发布会现场,著名戚继光专家王及、卢如平向现场嘉宾及媒体朋友详细介绍了戚继光对于台州的意义:“戚继光是伟大的军事家,也是杰出的兵器专家和军事工程家。他是属于中国的英雄,也是属于台州的英雄,不管是文化、经济、历史上,都对这座城市有着深远的影响。”导演陈嘉上也表示:“台州是英雄之地,在创作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来过台州好多次,光纪念馆就跑了三四次,正是看到他的英雄形象和史料,才确定我要把台州作为《荡寇风云》这部电影的最主要场景。在这里,我更能感受到戚继光的伟大。而我们特地选在台州举办这次发布会,也是把《荡寇风云》这部电影作为礼物,郑重地献给戚继光和戚家军!”

  职场如战场古今一脉相承 《荡寇风云》成团建最佳电影

  陈嘉上导演说:“历史上的戚家军,是世界战争史上为数不多的真正百战百胜的部队。我们拍这部电影,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告诉观众: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据现场的戚继光专家介绍:“严明的军纪和超越时代的管理方法,是戚家军的法宝。”电影《荡寇风云》特地将当年戚继光亲笔撰写的军歌重新演绎成为本片的主题曲,“万众一心兮,群山可撼”、“号令明兮,赏罚信”等歌词,展示了戚家军的军纪之严明,这对于现代职场的年轻人来说,同样是极好的借鉴。

  赵文卓对此非常有同感,他说:“我感觉我们的鸳鸯阵法穿越到现代,成了当今职场的宝典。作为戚家军的Team leader,我觉得戚继光有很多经验值得现在的老板们学习。首先要爱兵如子,上下一心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第二要赏罚分明,规矩要立在前面,不管你是谁都要严格遵守,有功必赏有过必罚,这样才能组成一个无敌的团队!”作为戚家军团队里的“员工”,吴樾、刘俊孝两位硬汉对leader的讲话表示赞同,吴樾说:“我可以说是戚家军最不得志的小人物,用现在的话说,是职场里‘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那种人,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最后都被戚继光的精神所感召。我觉得这对于职场的意义就是:在职场中的年轻人,保全自己没有错,但作为团队的一员,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才能真正融入团队,实现更大的目标!”刘俊孝对此同样印象深刻,他说:“戚继光不光自己是英雄,他更让身边每一个都成为英雄。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团队最需要的因素:作为领导,你要有个人魅力,狗熊在你这里也会变成英雄!”

  而这恰恰是《荡寇风云》这部电影的现实意义,各位主创在发布会现场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部向民族英雄致敬的战争巨制,同时也是一部贴近年轻人生活的“职场教科书”,是2017年所有公司团队建设的最佳选择,众主创笑说:“希望所有的老板包场请员工们来看《荡寇风云》,这样你的团队才会成为戚家军这样的钢铁之师!”

  赵文卓变身太极一代宗师 亚洲首支特种部队惊艳亮相

  在发布会上,赵文卓上台与台州武协的高手们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太极拳开场大秀。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功夫巨星之一,他对中国功夫的熟悉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当他了解到现场的武协成员们打的是杨氏太极时,马上进行了一番解说:“杨氏二十四式是一种普及版的太极拳,打出来是一种柔的美感;今天我想打一套陈氏五十六式太极,动作繁复,是一种刚的美感,非常符合戚继光的英雄形象。刚柔并济才会更加好看!”接着赵文卓一套行云流水的太极拳打出来,举手投足间都尽显大侠风范,现场观众无不被他的真功夫所折服。

  主将戚将军如此勇猛,戚家军中猛将当然不甘示弱。在发布会现场,片方公布一支“戚家军版”预告片。在大气恢宏的音乐中,戚家军将士在暴风骤雨中严格训练,在腥风血雨中惨烈搏杀。从阵法、士兵、军械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第一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的形象。那种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都给现场观众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对此赵文卓说:“戚继光是一个军事天才,也是一个武术名家。他一手训练出来的戚家军,更是中国第一支特种部队。这就是戚继光的伟大之处:他非常清楚,军队是一个团体,而不是武术家的个人秀。武术家一对一很厉害,但几个人一起作战就各战各的,形不成统一的战法,也无法兼顾战友。而戚继光则把功夫与阵法联系在一起,才训练出了天下无敌的戚家军!”

  据悉,电影《荡寇风云》由东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寰亚电影出品,陈嘉上执导,郑振邦监制,赵文卓、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仓田保昭领衔主演,吴樾、王斑、洪天明、刘俊孝、唐文龙、胡伟、蔣璐霞、沈良杰联袂演出,影片将于5月27日全国上映,威震八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