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托马斯舞台剧即将开演 力求“体验式”互动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7年05月08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托马斯舞台剧即将开演 力求“体验式”互动

  童年,是个人成长和心理形成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所接收到的教育,会对每个孩子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现如今,因为城市的高压和工作的忙碌,许多家长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而每日陪伴孩子的儿童影视作品,便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个人价值观和社会价值取向建立的重要枢纽环节。

  模仿国产动画情节 孩子受伤事件频发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对这些新闻记忆犹新:今年三月,乌鲁木齐一名五岁的女孩,自己学着动画片主人公的样子,用一把雨伞从阳台上“飞”了下去摔成重伤。同一个月,三名男孩在玩耍中模仿烤羊,将另两个孩子绑在树上点火烧成重伤。二到六岁的孩子们仍处在模仿的阶段,孩子们所看到、听到的事物将直接影响他们的行为。同时,幼小的孩子们,认知能力和判断力都不如成年人,无法预知自己做出模仿的行为后会有什么后果。一部优秀的动画片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而一部劣质的动画片,对于心智不熟,善于模仿的孩子来说,就会产生精神污染和负面影响。什么样的动画片适合孩子看,需要家长提前甄别把关。

  托马斯集西式教育大成 舞台剧即将开启巡演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给孩子观看国外的经典动画作品,认为其蕴含的西式教育理念有助于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性格和健康的心理。而《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自1945年公开出版以来,用充满友谊、责任、坚韧和忠诚的故事为孩子们带来欢乐,陪伴超过70年历久弥新。如今,小火车家族的动画片已被翻译成 40种语言,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播放,成功俘获了无数小朋友的心。可以说,《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是西式教育的集大成者。据悉,由《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改编的《托马斯&朋友-嘉年华!来了!》中文版舞台剧即将登陆中国,舞台剧不仅邀请到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宗介华与托马斯主创团队强强联手创作,更打破镜框式演出关系,立足于戏剧启蒙,轻松看剧同时让孩子得到“体验式”学习。首次来到中国的《托马斯&朋友-嘉年华!来了!》中文版舞台剧更是将二维的动画形象还原为真实的小火车,俨然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童真的梦幻王国。舞台剧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和天津等城市安排巡演,未来将会抵达更多城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