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们的少年时代》登陆时代广场 芒果塑造青春价值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8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成志超导演,郭敬明监制,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TFBOYS易烊千玺、薛之谦、李小璐、唐禹哲、李菲儿、程砚秋等主演、张子枫特别出演的校园青春励志偶像剧《我们的少年时代》在五一期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广告牌,TFBOYS霸气登陆纽约,薛之谦携手李小璐护航少年时代。

  三大爆款基因,登陆纽约未播先火

  《我们的少年时代》主要讲述了TFBOYS饰演的三位主人公在与棒球运动的对垒中,不断向着理想努力的励志故事。从该剧“梦想全垒打,青春正当时”的宣传slogan可以看出,青春、热血、校园是该剧的核心关键词,作为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TFBOYS易烊千玺首度同框主演的电视剧作品,该剧从题材、主创阵容到内容本身,可谓处处充满“爆款”基因。

  在题材方面,从青春、校园、励志的角度聚焦时下校园中三位棒球少年勇于追逐梦想的成长故事,将青春校园、追逐梦想与棒球元素融为一体,紧贴当下青少年现实的生活与精神状态,极易引发学生观众群体的共鸣。谈及本剧的主创阵容,汇集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TFBOYS易烊千玺超人气偶像明星、当红“段子手”薛之谦、甜美辣妈李小璐、唐禹哲、李菲儿、程砚秋、丁程鑫一众颜值爆表的青春偶像,张子枫特别出演,加之实力派戏骨李世鹏的精彩表演,超强的主演团队几乎涵盖了时下各个年龄层的粉丝受众。

  据悉,在这部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TFBOYS易烊千玺首度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中,三人为《我们的少年时代》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不仅在开拍前就参加了棒球训练,拍戏过程中,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TFBOYS易烊千玺还经常与其他几位主演围读剧本、对戏演练。

  值得一提的是,TFBOYS的粉丝基数庞大,从该剧策划之初便紧密关注制作方在剧本中对于偶像的人设,粉丝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拍摄过程中,剧组更是不惜花费上百万的安保费用才得以保证拍摄的正常进行,粉丝的热心安利也保证了本剧未播先火的势头。

  除了强大的主创阵容,本剧的内核也自带爆款属性:既有青春校园偶像剧的元素,又搭载令人热血沸腾的棒球运动。回归到《我们的少年时代》这部剧的内容本身,相比《旋风少女》、《微微一笑很倾城》等青春偶像剧来说,《我们的少年时代》将重心放在纯粹的青少年校园生活上来,围绕三个棒球少年勇于追求梦想的成长故事为核心,其热血励志充满正能量的剧情堪称时下青春偶像剧中的“一股清流”。

  谈及《我们的少年时代》相比其他同类题材剧的优势,本剧制片人、芒果娱乐北京公司电视剧制作中心总经理柳红霞女士表示,“作为TFBOYS首度合体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的优势在于剧本本身立意新颖,展现了当下高中生真实、生动的学习生活状态,融入非常热血的棒球运动元素,并且拥有湖南卫视黄金档这一播出平台加持。TFBOYS在剧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所展现出来‘耿直萌’的独特‘少年’气质是我们这个时代青少年的榜样。”

  展现时下“少年”风貌,芒果娱乐塑造青春价值

  此次的霸屏不仅仅是《我们的少年时代》这一电视剧的宣传举措,更多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自制青春励志剧的力量。在国产电视剧领域,鲜少有霸屏纽约的案例,《我们的少年时代》这部青春励志剧,多方面展现了中国时下“少年”风貌。

  何为“少年”风貌?正能量、富有创造力、勇敢、拼搏、不畏困难,这几个关键词在柳红霞看来是少年最典型的精神内核,TFBOYS的身上恰恰拥有这种少年气质。《我们的少年时代》围绕三名棒球少年追逐梦想的故事不仅极富创意,其所诠释的青春、向上、正能量的“少年”风貌,对于现在的年轻受众的价值观具有非常积极的引导。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少年时代》在WBC世界棒球经典赛前夕录制精彩先导片花为中国棒球队加油,TFBOYS挥动棒球棍打球的超燃画面,引得不少粉丝跃跃欲试也想体验打棒球的乐趣,这势必会掀起一轮棒球热的风潮,对于助力棒球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作为这部剧的总制片人,柳红霞从本剧的策划、剧本撰写、拍摄制作到发行阶段的工作,无一不亲力亲为,谈及为什么会邀请薛之谦出演陶西老师,“在最初甄选演员的时候,曾考虑过寻找一位形象严肃、符合大众传统印象中的老师形象的演员来出演陶西,但是经过缜密而精准的市场调差后发现,当下的高中生与老师之间的相处模式已经远远不像70、80后们的师生关系,他们之间的相处和沟通更为平等、轻松。薛之谦外形非常帅气,适合一个热爱棒球运动体育老师的人设,自身的幽默属性令他在社交媒体平台的号召力非常强,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了薛之谦。” 作为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的热剧,柳红霞非常看好《我们的少年时代》的收视情况,“这部剧可以登陆湖南卫视并且是黄金档,这已经证明了它的整体实力,我们可以预见,本剧会吸引大量女性观众和青少年观众,拥有这部分观众的基础上,相信剧中李小璐、李菲儿的精彩表演一定会吸引大量的男性观众。”

  可以看出,芒果娱乐以年轻群体为核心目标的基础上,也对整体受众的收视偏好进行了细分,对此,湖南芒果娱乐副总裁、芒果娱乐北京公司总裁王柯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接触信息的渠道非常多元化,兴趣点也非常宽泛,对于他们来说,喜欢什么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或标准。我们需要做的更多的是走在他们前面,产出他们真正感兴趣、有营养的、愿意主动分享讨论的作品,同时输出正向的价值观。”而对于“青春”一词的定义,王柯亦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芒果娱乐的‘青春’并不是怀旧,或者追忆,它更加侧重于整个社会当下的青春群体和他们真实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状态。”

  根据年轻群体特征归纳出收视偏好,以“青春”的概念为核心,进行差异化编排布局的同时,芒果娱乐越来越侧重95后受众所关注内容的“痛点”,二次元、动漫、游戏、草奇槽等元素以及夜间窗口观剧习惯、愿意为优质内容买单的付费意愿、乐于主动分享、注重参与感等倾向使得内容门槛逐渐提升,如何戳中年轻人的G点,成为芒果娱乐产出内容最先考量的因素。

  步入消费优质内容的时代,芒果娱乐将结合自身发展方向,不负使命应对瞬息万变的受众需求,在市场疾风中砥砺前行。

推荐阅读 少年 | TFBOYS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