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铁血将军》央八开播 刘芳毓细腻演绎将军夫人

电视 来源:大众网 2017年05月08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铁血将军》央八开播 刘芳毓细腻演绎将军夫人

  刘芳毓剧照

《铁血将军》央八开播 刘芳毓细腻演绎将军夫人

  刘芳毓

《铁血将军》央八开播 刘芳毓细腻演绎将军夫人

  刘芳毓《铁血将军》剧照

  电视剧《铁血将军》5日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由著名导演韦廉执导,汇集了侯勇、刘芳毓、李丞峰、万思维等一众实力派演员,讲述了抗日名将范筑先将军(侯勇饰)忠于民族,誓死守卫聊城的抗日救国精神。实力演员刘芳毓在剧中饰演范筑先的妻子武治国,一位集传统与豪情于一身的传奇女性,细腻展现将军夫人的智慧与气度。

  电视剧《铁血将军》不仅是抗日题材,也是统战题材,是一部以国共联合抗日为主题展开的一个真实而又鲜活的感人故事。剧中,刘芳毓饰演的将军夫人武治国,是一位温婉贤淑的传统妇女,同时又具有爱国亲民的豪义之气。当自己的家庭与国家的危机发生冲突时,会以大局为重。近日的剧情里,小女儿高烧不退,必须要去省城就医,但此时范筑先已去省城复命,百姓传闻范筑先要弃城,如果武治国带女儿离开聊城,更会让谣言不止、扰乱民心,所以最后她还是心中忍着巨大的痛留在家里照料女儿。刘芳毓将一位母亲的焦虑与矛盾演绎得淋漓尽致,开播就获得好评不断。

  此次饰演将军夫人,尤其是有着年龄感的母亲角色,对于刘芳毓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她坦言有两位女人给了自己演绎此角色的信心。一位是刘芳毓的母亲,同样是军人背后的伟大女性,母亲善良、坚强和隐忍的性格,无疑对刘芳毓在拍摄战争题材中所塑造的角色上给了莫大的帮助。还有就是范筑先的女儿范树珊女士,据悉拍摄该剧时她曾到片场去探班,给剧组主创讲述了当年所面临的真实环境和部分事件的真实情节,对整个班底的创作和演员的表演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刘芳毓坦言“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双手紧握住我的手,嘴角在颤抖,眼睛里闪着泪花,让我顿时感觉到我们拍摄此剧的责任之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