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沈严刘海波再联手 《因法之名》创影视爆款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神州电视有限公司、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伟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合润传媒集团 、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众视角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赵冬苓编剧,沈严担任总导演,刘海波、易军执导,陈曦、项阳担任制片人,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石天琦、王骁、隋咏良、李岷城、史兰芽、马少骅、马晓伟、苇青、吴竞、栾元晖等联合主演的《因法之名》是中国第一部反映平反冤假错案的大型电视连续剧。

  沈严刘海波《太太万岁》后再联手 挑战法治题材《因法之名》

  金牌CP沈严、刘海波联手打造的《太太万岁》、《中国式关系》等作品,都曾掀起过收视狂潮。2016年的热播剧《中国式关系》一度引领社会热点,更是收获口碑与收视的双丰收!

  沈严、刘海波以往的代表性作品大都是与家庭、感情、伦理相关的题材,此次,两人再度携手执导《因法之名》,将作品主题上升到了一个关乎社会、法治的层面。基于此,两位导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到这样一个具有巨大社会意义的剧作创作过程中,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大的突破。谈到《因法之名》所能带来的现实意义,沈严导演讲到:“这个作品在公安、检察、法院的专业性上启发较大,能唤起人民的对公检法的重视与思考。” 确实,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离检察院存在较大距离,甚至有人不知道什么是检察官,什么是检察院,他们是干什么的,他们的工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了解国家检察制度,人们当下的生存状况与国家法治建设进程息息相关。

  《因法之名》出现的正当适时,赵冬苓老师的剧本更是引人入胜。刘海波导演曾经谈到《因法之名》对他的吸引力:“当我拿到陈总(制片人陈曦)给我的五万字大纲和五集的剧本时,一看进去,就完全无法撒手。剧本无论是从故事、还是从人物、到整个情节铺排,再到宏观的格局,都让我喜欢的不得了。”

  这两位法治题材电视剧的新手,对这部作品的创作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他们不仅在立意上与社会现实紧密贴合,在拍摄手法上更是匠心独运打造精品。在开拍前期甄选演员时,他们就非常仔细周全,没有演技进不了组。在创作过程中,导演刘海波更是亲自指挥把控拍摄现场的每一个细节,大到画面构造,小到道具口罩蜡烛的型号,都是高标准高要求。

  沈严刘海波动静结合默契十足 品质之作助推中国法治建设

  沈严和刘海波这一对老搭档默契十足,心思细腻的沈严,和性格粗犷、井井有条的刘海波,一动一静完美结合,堪称“中国式”导演组合。

  表演科班出身的刘海波导演,对剧中每一个角色的把控都很精准,老戏骨马少骅高度盛赞刘海波导演:“是一个很好很优秀的导演,我们的合作非常默契,他对我的要求正是我认为这个角色应该表达出来的东西。”工作之余,刘海波导演是一个极具爱心和幽默感的人,在现场拍摄间隙,常常以幽默的言语和搞笑的动作将工作人员逗得哈哈大笑,还会现场分发一些小零食给大家,剧中其它几位主演也纷纷表示:“和海波导演合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而除此之外,两位导演用心创作《因法之名》,对剧作近乎“吹毛求疵”的严谨态度,除了是对作品负责、对观众负责、对艺术负责的职责之所在,更是因为他们的内心也有着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对中国法治建设的一份期待。他们期望用这部取材自社会真实案件的《因法之名》,让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能感受到法律的进步和法治的力量,感受到社会的正义和光明。

  由沈严担任总导演,刘海波、易军执导,赵冬苓编剧,陈曦、项阳担任制片人,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石天琦等联合主演的平反冤假错案电视剧《因法之名》正在后期制作,将于之后登陆电视荧屏,敬请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