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郑龙男作品唱响国际大学生歌剧声乐比赛

资讯 来源:千龙网 2017年05月10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曲家郑龙男与歌手cho Hannah

  正如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黎光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我国音乐家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并演唱出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在作品中充分的体现出中国精神,以充沛的激情,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演绎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让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入新台阶。

  好的音乐作品需要优秀的歌手来演绎,好的作品源于作曲家的不断努力与创新,优秀的原创作品为音乐艺术注入新鲜的血液,使我们的音乐之树常青,非常期待着工程师作曲家郑龙男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作曲家郑龙男

  郑龙男,朝鲜族,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钻井工程专业,先后完成了60多项技术创新,其中12项获国家专利,他的发明故事2013年曾在《科技日报》头版刊登。

  郑龙男并没有专业学习过音乐,却拥有极强的音乐天赋,有人称他“天才音乐家”,有人称他浪漫音乐家,有人称他原生态音乐家。他凭着自己对音乐的兴趣和爱好,50岁开始创作,目前已经创作了《妈妈的金达莱》、《石榴花》、《我爱祖国的早晨》、《我是快乐音乐家》、《一起爱一起嗨》等20多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