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异形之父”雷德利:不可能银河系只有我们人类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科幻巨制《异形:契约》已确定于6月16日国内上映。影片由“科幻之父”雷德利·斯科特执导,好莱坞当红男星、“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

  日前,雷德利·斯科特导演和“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在伦敦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视频采访。

  雷德利:《异形:契约》回答了异形起源的问题

  导演雷德利与法鲨就异形起源、造物者及人工智能等相关问题与记者嘉宾等媒体朋友畅聊。雷德利说:“异形是1979年拍的,一共有三部,他们没有问到底是谁创造了这个怪物呢?人是从哪里出来的?我想到要用这样一个方法即前传的方式呈现出来,所以《普罗米修斯》里面就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到底它是怎么出来的?在《异形:契约》里头回答这个问题,下一步还有一部片子。”

  《异形》系列的主题精髓在《普罗米修斯》中最为明显,甚至有不少影迷认为《普罗米修斯》是新异形系列的开篇,“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从深层隐喻到浮出水面,许多观众都随着电影开始思考谁是真正的造物主。在这一集中,那些可怕的把人类当宿主又把人类吞噬的异形又是谁创造的呢,这一问题或许会得到更清晰的解答。

  在谈到“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饰演的生化人大卫,雷德利·斯科特说:“其实在1979年的时候,大卫其实是AI的一个典型,在30年后,他必须要陪伴人类去太空旅行,所以他像是一个管家一样,把他做得更加人性化。让大家觉得说陪伴你的是个人,而不是一个机器人,当时他们选择比较人性化的机器人,这些幻想都是有逻辑性地去设计的,不是说凭空捏造。”

  雷德利和法鲨:一定有更高层的生命体存在

  有记者表示《异形》对造物充满了忧虑,甚至恐惧,异形对人类充满敌意,是否间接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一种态度。

  导演雷德利回答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是一个不可知论者,有没有一个更高层的生命体存在呢?我认为绝对有,不可能银河系只有我们人类,这是我的一个信仰和底线,到底这个生命体是什么呢?我想可能不是一个单一的个体,而是一个更高等的物种。”

  “我们观察动物的时候,我们可能在动物里头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等的,但是海豚比我们可能就更高等,我们只是其中一种哺乳类而已。其实人的自傲、骄傲也是非常危险的,而且我们一直觉得我们是最高等的生物,如果外星人来的时候,他们可能并不是这样觉得,他们可能对人类不感兴趣,也许只是想跟金鱼去交流。”

  法鲨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大家一直在思考说到底外星人来了以后,会对人有什么样的影响。我们老是想着自己会遭遇什么样的状况,其实像在任何的地方一样,只要不同的族群相遇的时候,他们总会有敌我之分,大家都有一个自己的部落要保护,同样的观念也适用于地球和其他的外形生物,都有敌我之分,一定要有一个你死我活。”

  有记者也提问大卫(沃尔特)这种人类创造出来的物种是否也有机会成为新生物的造物者。法鲨表示“当然有可能,之前沃尔特我也讲到过,他在编程的时候把人的特性给剥离了,他只是逻辑地对信息进行处理,同时他也是去服务船员和这个‘契约号’”。

推荐阅读 雷德利 | 人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