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艺术的对话 唯美的享受”中国美术家代表团访德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15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在德国克罗纳赫(Kronach)市参加《2017年艺术与和平国际文化交流节》的中国美术家代表团,于当地时间5月8日,出席了德方政府为此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活动期间,代表团成员与德国艺术界人士共同欣赏了《中西艺术家交流创作展》参展作品,并就中西方艺术特点和国际艺术创作的发展方向等学术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应《2017年艺术与和平国际文化交流节》的主办方德国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和德国克罗纳赫市政府的共同邀请,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石煜率领的中国美术家代表团于5月3日飞抵德国法兰克福,开始对德国和奥地利进行为期12天的艺术考察。

  代表团由七位中国著名美术家(石煜、黄术、陈永生、翁伟铭、王道珍、杨柳、李依盈)组成,自考察活动开始以来,他们出席了充满学术氛围和发现乐趣的包豪斯朝圣之旅、

  中德艺术家座谈会、西方艺术展、班贝格城市写生、参观纽伦堡艺术大学教授工作室等多项交流活动,他们还将一路见闻,妙笔呈现给德国民众。

  德国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理事长伊文·沃瓦洛夫教授Iwan Urwalov介绍说,促进会长期致力于德中艺术家之间面对面的艺术交流,这种交流是一个民族深入了解另一民族并从这个民族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的极佳方式。

  《2017年艺术与和平国际文化交流节》是围绕绘画、音乐、写作等艺术专业课题来组织德中艺术家之间的对话,使他们有机会共同深入探讨国际传统艺术和新兴艺术的发展方向,其中包括促进著名美术作品和博物馆经典馆藏保护和利用的专题性研究,从而真正实现中德艺术家之间最直接的对话与交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