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艺术的对话 唯美的享受”中国美术家代表团访德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15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让中国艺术家能够更好地了解德国人文历史和文化,助推此次艺术考察之旅圆满成功,德国科洛纳德--德中文化教育促进会的专家顾问组与德国和奥地利的接待方共同合作,为代表团一行的访问考察活动制订了周密和丰富的安排。在克罗纳赫市这一站,顾问组特意将中国艺术家安排在该市的古城堡内下榻,并使他们有机会欣赏到克罗纳赫国际灯光节的绚丽美景。

  位于克罗纳赫市制高点的这座古城堡始建于中世纪,其独特的五角星建筑结构曾在防御外敌中发挥过重要作用。站在古堡之上,风光绮丽、景色如画的克罗纳赫市全貌尽收眼底。古堡也是罗森堡国家美术馆所在地,馆中古代艺术藏品丰富,木雕木刻尤为出色。雄伟的古堡、悠久的城市历史和浓厚的艺术氛围带给艺术家不尽的创作灵感,德国文艺复兴时期杰出画家卢卡斯·克拉纳赫(Lucas Cranach)就出生在这座城市。

  每年一度的克罗纳赫国际灯光节享誉世界,17年来一直是这座城市独特而骄傲的名片。每当夜幕降临,古老街巷中数不尽的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灯盏充满着千变万化的巧思和惊艳不绝的创意,每年吸引十几万慕名而来的游客在大街小巷中流连忘返,共享这梦幻般的唯美艺术世界。

  “且行、且观、且画,边交流、边实践、边分享,在了解他人中发现自已,在艺术交流中寻求突破,在畅叙欢饮中创造艺术,这是一种愉悦的自由的艺术,机会难得且养料丰富,这就是我的感受”,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团长石煜如是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