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笑中带泪的综艺套路为何百试不爽?

综艺资讯 来源:大众网 2017年05月15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上周的《非正式会谈》中,节目前半段的话题讨论“各国的吉祥物”,由于各个嘉宾的精彩表现而笑点频频。但在节目最后,聊到“最近一次哭泣”的话题时,节目组又秘密送给各个嘉宾来自亲人的视频,当场惹哭各国代表。粉丝在观后表示:“这次节目又是开头笑尿,结尾哭成狗的套路。”

  节目中,米可的姐姐在自己的肚子上写下意大利语的“你好,亲爱的舅舅”,深厚的姐弟情谊让在场所有嘉宾为之动容。罗狮杰和穆小龙分别诉说了自己背井离乡时,与亲人离别的忧伤,引起了众多漂泊在外的观众的共鸣。其后,编导们又放出另一个给罗狮杰的礼物,视频中与罗狮杰相隔两地的女友给所有人朗读了两人之间彼此交换的信件。罗狮杰的女友“包子”对着视频与大家分享了三个她在这段感情之中最为珍视的地方,引得罗狮杰当场落泪。

  在之前的节目中,大家还曾讨论过思乡、抑郁症等话题,每一期都赚得观众无数眼泪。而这些看似套路的“催泪弹”究竟为何威力如此巨大,百试不爽呢?

  追根究底,节目中所探讨的看似都是生活的细枝末节,但是确让人看得见体会得到。当穆小龙说起背井离乡时父亲的眼泪,弹幕里无数漂泊在外的游子瞬间回想起自己离家的片刻与父母分别的场景;当米可与众人分享自己与姐姐的深厚感情时,评论区出现了无数“我和我弟弟也相差四岁,完全没代沟随便聊”和与之类似的评论;当罗狮杰与女友一同和大家分享这段跨越十多个时区的恋情时,网友们在大呼“虐狗”的同时也向这份美好的爱情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更关键的是,这一切细节都是在节目中真实呈现。《非正》的编导组经常背着嘉宾们准备一些“惊喜”。在第二季中,节目组就曾偷偷请来了伊朗代表华波波的父母到节目上一家团聚,而这次面对节目组精心准备的惊喜,各位代表们都在镜头前展示了台本之外最真实的情感,这大概也是观众们面对一次次的催泪弹却还是纷纷中招的原因吧。

  在评论区中还有一条这样的留言:“一直以为外国人并不重视亲情,原来他们内心其实都非常在乎家人。”在一档小小的节目中,透过一个屏幕去了解12个不同国家的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刻板成见被打破,或许这也是《非正式会谈》吸引观众的所在。

推荐阅读 节目 | 带泪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