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影帝张兆辉做客酷六《星客厅》 回味出道点评鹿晗

明星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15日 1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内地,除了四大天王之外,很多香港艺人都是在大陆发展之后才被广泛熟悉,张兆辉就是其中一位。毕业于无线11期训练班,曾和郭富城、张曼玉、古天乐、任达华等同台飙戏的他,早已获奖无数并捧得影帝殊荣。虽然来到内地拍摄的第一部剧是清宫戏,但让更多人认识他的则是央视《湄公河大案》中的“莫雄”。近日,随着其参演新剧《择天记》的热播,张兆辉再度圈粉无数。趁着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机会做客酷六《星客厅》,和网友在直播互动中畅谈了自己的演艺历程。

  图1:阳光帅蜀黍张兆辉做客酷6网《星客厅》

  来到《星客厅》的张兆辉,一身干练的黑色T恤显得帅气阳光,正是时下最受欢迎的帅大叔型男。张兆辉对此也表示,平时拍摄任务重,每天工作20小时都是常有的事,所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非常重要。在节目中,张兆辉尽显健美身材和阳光笑容,沉稳亲和的谈吐与迷人气质立即圈粉无数。

  图2:张兆辉在节目现场被网友赞身材好

  不少网友对前不久浙江卫视播出的《鸡毛飞上天》印象深刻,张兆辉成功塑造了一位商界传奇人物阮文雄。有网友称张兆辉是一个十分有气场的男演员,非常适合商战片,就像量身定制的一样。而这却也是张兆辉的烦恼,他有些无奈地说:“可能因为自己在这些角色中发挥比较好,所以经常被导演请去演老板。就好比年轻时经常出演一些警察的角色,导致某阶段一有这种类型的戏导演就会想到我。更有甚者,一些导演在写剧本的时候,就把我当做角色原型去构思刻画,因此在选角上是非常被动的。”张兆辉透露,他特别希望有机会尝试军人或者农民的形象,虽然反差很大,但对于他来说这些都是喜欢尝试的内容。

  说到在内地拍戏和香港的区别,张兆辉觉得内地相对香港要轻松一些,早先在无线拍戏,每天的棚景和外景都是安排在同一天的,每日要工作20小时。早上拍外景,凌晨3点拍棚景。如果一个演员戏份多的话,常常凌晨3点回家,又接到通知明早6点外景有你的戏,这样就只能睡3个小时。而内地拍戏棚景和外景是分开在不同一天进行,每天工作大概也就12个小时,这让他觉得好轻松。

  图3:虽然是有气场的成熟男性,但张兆辉仍然喜欢突破自己

  在和网友的互动中,张兆辉回忆起自己刚出道时的情景:那时候才18岁,自己甚至在当时没有打算做演员。说到这一点,张兆辉自嘲还不如自己的儿子,因为儿子14岁就能说出自己将来希望做什么事情,而自己到了18岁才知道自己需要去工作了。说到家庭,张兆辉侃侃而谈,他说在2018年之前,自己更多的时间希望陪陪女儿,因为她即将出国留学,以后见面的日子会变少。虽然具有偶像级的形象,辉哥却因低调和顾家获得无数粉丝的青睐。

  在酷6《星客厅》节目中,辉哥谈到他的出道经历。中学毕业时,英语老师告诉他无线电视台训练班在招人,才让并不想当明星的他放弃了想做足球远动员和警察的志向,花了20元去报名,从此开始了演艺人生,并最终成为影帝。

  无线训练班的选拔很严格,要分四个阶段。每次考试后都是回家等通知,说到自己一步步通过比赛被选中,张兆辉突然有些哽咽,他想起了已经过世的姐姐,说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因为被选中进入训练班后,学员是没有工资的,自己又和读书一样需要家里供养,当时爸妈对自己的态度就是想读书你自己想好,因为家里很艰苦,而姐姐当时支持我去学习,并每月给我200元的生活费,管了我一年的零用钱。”

  谈到过去的经历,张兆辉说自己在训练班毕业后,做了七个月的群众演员,因为只有群演才有每天50元的交通费,而自己在86年拍摄《神勇CID》之前,几乎一直在跑龙套。当网友问到他跑龙套苦不苦的时候,张兆辉说:“那时候年轻,每日跑龙套虽然忙碌,但却很充实。有时候一天分饰不同角色连死四次,还觉得挺好笑,这期间我也学会了很多,尤其在跑龙套的这段日子,我真正的爱上了演戏。”

  图4:张兆辉被问到出道,与网友分享自己的出道历程

  谈到在《择天记》中与鹿晗的合作,张兆辉觉得小鹿是一个十分有礼貌的年轻人。因为二人都喜欢足球,这让平常不怎么交谈,喜欢少说话多做事的辉哥,和小鹿在一起反而很健谈。被问及和年轻演员们合作的感受,张兆辉说就像以前训练班中的自己,都在努力把戏演好。有网友指出,现在的年轻演员,很多都没有专业训练过,是否缺乏演技。张兆辉说:“我们那时候做演员,是不做这个没饭吃,现在很多年轻人实际不做这个也有饭吃”,现在的年轻人选择拍电视剧,就是说明他们喜欢。很多年轻的演员都很有天分,也很刻苦,因此在和年轻演员拍戏的时候,只要是有人问他的,他都会分享自己的经验。过去年轻演员如果做错,是会直接被骂的。现在年轻人面对镜头站的不对,导演就只是提醒一句。

  图5:张兆辉实际很想念自己的家人,希望多陪陪他们

  《星客厅》作为酷6网倾力打造的一档全明星全娱乐节目,力求抓取明星最真实的一面,曾经邀请过林志玲、梁家辉、吴尊、倪妮、魏晨等多位当红明星到访,使众多网友获得了与偶像互动的机会并了解了偶像在屏幕之下的生活。此次张兆辉做客星客厅,也是近期到访的第三位TVB明星,之前的龚慈恩、滕丽名,都让网友了解到在香港拍戏的辛苦。辉哥此次更是深有感触地提醒准备投身演艺圈的年轻人,演员是一个辛苦的职业,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再做决定。对于未来的打算,张兆辉希望每年可以在内地拍摄一部电视剧,在香港拍拍电影,剩余的时间,则是要享受家庭和旅行啦。

推荐阅读 张兆辉 | 影帝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