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20:16》首映发布会 叶志成亲临现场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15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5月12日下午14时,由中迈有限公司、上海华大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励志电影《20:16》首映发布会在北京传奇时代影城顺利举行,香港著名男演员刘松仁、内地90后女演员吕星辰、内地新晋小生吴俊余悉数到场。该片的故事原型,有着“化工大王”之称的叶志成先生也亲临现场。

  叶氏36年奋斗史首现荧屏,触动每一位奋斗者的心

  《20:16》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励志电影,讲述上世纪70年代,一大批敢想敢做的青年初到香港,在这片陌生的土地孤勇拼搏,开创未来的故事。影片的主人公叶海鹏(片中叶志成化名)正是其中一员。看似是命运的捉弄,实则命运另有安排。16岁时,叶海鹏因输掉了一场乒乓球比赛断送了他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梦想,迎接他的则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之后,他带着妹妹进行了八小时的漆黑夜游,赤脚过蚝田,躲避追兵,最终到达香港开启了创业之路,兄妹两人于1971年以港币4000元为创业资金,在香港西环一个占地40平方尺的铁皮横门创业,历经艰难险阻事业终有所成,每走一步都是在向命运抗争。这样一部以真人真事为原型的励志电影向观众展现了一位踏实肯干的企业家,更具说服力,更震慑人心,从而向这个社会及观众传达了一份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鼓舞更多的人努力前进,不向命运屈服,勇往直前追求理想,寻求新的突破口,生活终将柳暗花明。

  香港黄金制作班底,戏骨带新将,看点十足

  该片聚集了一批优秀的制作团队及演员。从2009年开始筹拍到2017年的即将上映,这部影片似乎也承接了主人公的命运,历经坎坷,但整个团队始终坚持精工细作,不断完善与突破,并未被重重困难击败。影片由叶志成本人参与出品,妹妹叶子涓参与编剧,全方位的还原真实故事,展现励志传奇。演员阵容上更是戏骨带新将,互飙演技,不同年龄阶段碰撞出别样火花,看点十足。

  饰演叶海鹏(片中叶志成化名)的刘松仁老师,是香港资深戏骨,曾凭借《东京审判》中梅汝璈一角同时提名了金鸡、百花奖的影帝;影片中女记者的扮演者吕星辰作为90后小花旦,此次一人分饰两角,且时间跨度长达30年,可谓表现难度之大,驾驭难度极高;快男出身的吴俊余,在片中饰演少年叶海鹏,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苦练乒乓球技,咬牙重现“蚝田”之景。

  慈善之举呼应励志主题,《20:16》将承接叶氏传奇,历经磨难终就辉煌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不仅通过影像向观众传递了叶氏震慑人心的精神,叶志成先生更是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他表示此次《20:16》内地及香港的净票房收入不扣除制作费用,将全数拨作慈善公益。叶志成先生本人热衷于公益活动,创立了叶志成慈善基金。

  叶志成慈善基金一直致力于国内的助学项目,希望以教育改变贫穷;基金同时积极资助弱势社群工作,改善其生活素质。慈善基金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与一众的慈善团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这部影片从励志开篇,最终以善行回馈社会,将在精神和行动上对年轻人产生双重影响,让他们看到努力是有回报的,相信奋斗是会产生力量的。

  首映会结束之后举行了观影活动,相信在当今众多博眼球、拼流量、空有噱头没有内容的不健全电影市场下,《20:16》的上映必将雁过留声,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一股清流,在给观众留下感动与鼓舞之时,也将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染并影响观众。八年时间不断打磨,《20:16》这部影片也会像主人公叶志成先生一样,历经风雨,终创辉煌!

推荐阅读 叶志成 | 20:16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