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艺术家轮番登台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沈凡秀

谭小棠、刘霄、朱牧三重奏

        在美杰中国三重奏登台的同一天,“德奥巡礼”谭小棠、刘霄、朱牧三重奏音乐会也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三位演奏家将为观众带来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三位德奥乐派作曲大师的经典作品。莫扎特《C大调钢琴三重奏》创作于1788年,贝多芬《C小调钢琴三重奏》则创作于1793年,两部创作时间相近的作品却有着迥然不同的艺术风格,彰显出古典乐派作曲家艺术个性的不同。下半场上演的舒伯特《降E大调钢琴三重奏》是作曲家晚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舒伯特用变化丰富的音乐旋律来呈现内心的起伏跌宕,尤其是第二乐章中,大提琴温柔的旋律与钢琴的演奏相得益彰,最能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

        5月21日,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将接棒登台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这场音乐会名为“致我们爱的音乐诗人”,届时,朱亦兵将携手董潇、冯穆霏等六位大提琴演奏家,用九首情感充沛的作品纪念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的好朋友——2016年过世的德国著名大提琴家托马斯·米佛内。费岑哈根《圣母颂》、柴科夫斯基《如歌的行板》、奥芬巴赫《杰奎琳的眼泪》、皮亚佐拉《遗忘》等深情的旋律将陆续响起。音乐会的最后,乐团将上演由托马斯·米佛内本人创作的《纪念我的挚友》,用音乐将“怀念”的思绪传递给现场每一位观众。

        5月26日,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将与指挥名家郑小瑛、琵琶演奏家章红艳、长号演奏家刘洋、以及大提琴家俞明青、俞佳父女共同登台,让音乐厅中的“庞然大物”管风琴与多种乐器“临时”搭档,其中既有维瓦尔第、穆法特、贝塔利等巴洛克时期作曲家的经典留声,也不乏管风琴与琵琶这样颇具创意、连贯东西的随性组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也将加盟本场音乐会,指挥清馨巴洛克乐团演奏维瓦尔第、亨德尔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沈凡秀介绍到:“今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因此我特意将这场音乐会命名为‘感恩十年’。这十年,正是因为国家大剧院有这么出色的管风琴、有很多特别的创意和策划,才让管风琴这种乐器走进了观众们的视野。在国家大剧院,我举办过管风琴独奏音乐会,也与交响乐团、合唱团合作过。在这场音乐会上,我们希望通过丰富的曲目编排展现管风琴音乐的全貌,让观众发现管风琴不仅可以演奏巴赫,还有更多彩的音乐可以演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