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高能少年团》王俊凯扮“钢铁侠” 张一山玩自拍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卫视《高能少年团》“高能任务课”上周六晚csm52城收视率1.687%,再度连冠同时段综艺榜第一!细数本集中的高能任务,王俊凯化身“超级英雄”突破不可能令人热血沸腾,四位少年配合张一山“上天”拍摄600人群众亦惹网友直呼:“团魂燃炸”,而董子健面对3500米高空跳伞“秒怂”则彻底惊到观众:“这‘无套路’程度,我服!”
 
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王俊凯既当“隐形人”又当“蝙蝠侠”

穿上“隐形铠甲”,悄然隐匿深山密林;穿上“风筝衣”,在直升机飓风下如蝙蝠侠般飞起;倒立半空,饰演一回童年英雄孙悟空;如果说少年们都有“超级英雄梦”,那么本期节目中王俊凯可算过足了瘾。然而,这些任务的过程却没那么“潇洒”。

为了能隐匿身形,王俊凯不得不在田野、花丛等地各种调整姿势,更要与平生最怕的虫子来一次亲密接触;为了学会正确的“御风跳远”姿势,王俊凯更和郭麒麟一起反复经历了n次跌倒失败;而即使极度恐惧倒立,王俊凯也为了团队鼓足勇气尝试“倒立饰演孙悟空”。

何为超级英雄?历经“不可能的任务”方能见真章。纵然没有成功的把握,王俊凯依旧通过勇气与拼搏战胜自我极限,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热血特质令无数网友感动,有网友如此评论:“看到王俊凯,就感觉不可能的任务有可能了!”
 
       张一山“上天”获600路人配合 刘昊然“两只老虎”逗乐全场

节目播出后,令无数网友沸腾的是这一幕:张一山被缓缓吊到半空中,用手机拍摄下方的“W”——由600名路人组成,少年们首次领队的“成果”。

虽然已经在前六期节目中经历了个人挑战、团队挑战,少年们却是首次指挥600名陌生路人完成指定动作。由于人数多难以操控,场地大难以相互联系,几位少年刚开始也是手忙脚乱。但愈挫愈勇的五位少年最终还是领悟出了一套带队方式,刘昊然高唱《两只老虎》活跃现场气氛,王俊凯站在高地观察整个队形,张一山王大陆四处奔走呼喊调整,原本散乱的队伍逐渐在观众视野中汇聚成形。当“上天”的张一山最终拍下整整齐齐的“W”,无数网友被热血气氛感染:“好想当现场群众,我一定配合到底!”
 
      董子健“秒怂”笑翻网友:节目组简直不把套路当回事!

“你到底跳没跳?”“你们自己看吧!”董子健冲其他少年们淡淡道。而正当观众准备迎接董子健高空跳伞的飒爽英姿时,出现的画面却令人一秒笑趴:在3500米高空直升机上,董子健开启“黏地模式”:“我放弃,我放弃!”

“凭什么挑战一定要成功呢?”笑趴过后,许多网友若有所思。在众多综艺节目中,嘉宾最终突破自己完成挑战似乎已经成为固定套路,因此董子健的“恐高秒怂”显得分外搞笑而真实。而按照大部分网友的分析,这段“挑战失败”完全可以被后期剪辑掉,却是被节目组毅然保留了下来。但其实,正如《人民日报》撰文所称赞的“少年真实成长实践”,节目组虽然一直以来期待少年们突破自己,却也拥抱“失败的尝试”。董子健尝试克服恐高,这种尝试即使失败也不该被抹去。脱离了“永远成功”的虚幻光环,这种“失败的尝试”作为人生必经之课引发这网友共鸣,“就喜欢这种‘真’!”。

正如那句口号“无热血,不少年”,《高能少年团》每期都会用“少年成长十二课”为观众带来久违的热血纯真感动。敬请锁定每周六晚20:30浙江卫视,让我们对少年们的成长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