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许钧《万松岭》入围金曲奖 与郭顶并列最强黑马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7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28届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于昨日下午三点揭晓,梦响当然音乐旗下唱作人许钧凭借个人首张专辑《万松岭》入围了两项金曲奖项——最佳国语专辑奖、年度专辑奖。

许钧成立摇滚乐团,最本真的音乐获朴树张杰赞赏

许钧于七年前在杭州万松岭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以个人名义成立了树The Tree乐队——杭州最为重要的独立乐团,国内年轻摇滚的新力量。他们的首张同名专辑《树》——这张相对小众的独立唱片,却是朴树最为喜欢的一张专辑。曾获朴树大为赞赏,称:“特别喜欢《树》这张专辑中最本真最原始,只属于音乐的状态,不增加任何渲染,有一种demo的精神,这种状态是自己所迷恋和珍惜的。”

2015年参加了第二季《中国好歌曲》,他的参赛作品《自己》不仅赢得了诸位导师的青睐,更是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而在今年的《歌手》中,张杰也选择用一首《自己》出战,唱出自己,力挺原创音乐,贡献了这一季最佳的演出之一。与许钧略带沧桑的诠释不同,张杰用突破的高音表现为这首《自己》带来了全新演绎,瞬时引起了专业乐评和网友们在微博上热烈讨论与对比。节目播出后,许钧微博写到“未来艰险迷人”并配上一段许钧式的独白,张杰在微博回应:谢谢你的好作品,未来艰险迷人,一起加油。”两位歌手以此互相鼓励。

专辑讲述真实的独白式故事,与郭顶并肩金曲黑马

《万松岭》是许钧于2016年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远赴瑞典完成录制。“万松岭”原本是杭州的一条路名,被森林环绕,蜿蜒曲折,四通八达。象征着许钧的音乐之路,同时也是许钧音乐的起点。该专辑收录了许钧10首音乐作品。10首歌,10个真实的独白式故事。其中包括鼓舞和温暖无数人心的自传式作品《自己》;献给父亲的《许和平》;受流浪汉启发创作的《来自世界的晚安》,及献给自己也同样送给未曾忘记初衷的伙伴们的《万松岭的嬉皮士》。

整张专辑创作全部基于许钧自己的情感,他坦言,当下他需要把自己写明白了。“这张专辑里面写了我自己的爱情观、生活态度等。我一直觉得做音乐是很私人的一件事情。现在我这个阶段写东西,还是更多地写我自己。可能再过几年,接纳东西多了,才会试着去写别人。我现在做音乐就是把我想要表达的,尽力表达清楚就可以了。”许钧是一个同时怀抱着希望与绝望的人,深知生活的残酷,却深深地爱着这个世界。听到他的声音,会让人觉得周遭的一切仍然美好,即使“未来艰险迷人,道路崎岖”。

本次金曲奖入围,大众纷纷留言支持并期待许钧可以凭借《万松岭》成功获奖。但不论结果如何,这次入围对于许钧——一个六年来用心感受生活,不断创作、突破自我的音乐人而言,来的刚刚好。

推荐阅读 许钧 | 《万松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