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孙楠秀大连话版《你快回来》 阎维文学"福普"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18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欣锴

  林欣锴

  孙楠唱歌

阎维文

  阎维文

  汇聚了众多萌娃唱将的少儿民歌成长音乐真人秀《歌声的翅膀》即将在本周日迎来第五期节目,随着节目内容的渐入佳境,个性独特的00后,10后小唱将也是不断涌现。在本周就有一位“福州话推广小大使”带着家乡的方言童谣来到《歌声的翅膀》的舞台,在引得孙楠祭出了大连话版《你快回来》的“综艺首秀”之余,还让阎维文“眉飞色舞”地学起了“福普”!

  在本周,《歌声的翅膀》舞台上将迎来一位可爱的“福州话推广小大使”,这位名叫林欣楷的小朋友不仅对家乡福州的美食如数家珍,对福州方言也是情有独钟。对家乡爱得深沉的他在现场演唱的就是一首福州方言童谣《我唱哎沙吗》,林欣楷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听到和了解福州话,同时也希望自己身边那些觉得福州话很土的小伙伴们能够转变这一想法。听闻此言,孙楠即刻以自身的经验来鼓励林欣锴,说自己每次回到大连就是一口大连话,他为了防止自己因为忘了大连话的发音而闹笑话,甚至会积极找同学聊天来“练习”大连话。在众人的怂恿下,平日努力“练习”的孙楠还在现场表演了大连话版的《你快回来》。

  随后“福州话推广小大使”林欣楷直接在现场进行了福州话的教学,一段“福州话+普通话”的“福普”打油诗可是让几位辅导员老师都犯了难。陌生又拗口的福州话差点让孙楠的舌头打了结,认真投入的阎维文老师更是学得连眉毛都“飞”了起来。可即使调动了全部的面部肌肉来一起努力,阎维文这“超低速”的“走样”版福州话还是逗得全场大笑不已。

  几位辅导员的福州话到底学成了怎么个样子?现场还闹出了怎样让人笑出眼泪的情况呢?锁定5月21日晚20:30江苏卫视《歌声的翅膀》,看萌娃唱将爆笑过招辅导员老师!

推荐阅读 大连话 | 阎维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