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彭于晏《明月几时有》获许鞍华导演首肯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8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花絮照

  花絮照

  彭于晏主演的电影《明月几时有》 即将于7月1日公映,这是他第一次与文艺片导演许鞍华合作。彭于晏称,许鞍华导演给了自己“放松的力量”,让他知道表演可以是很松弛的事。彭于晏在片中饰演上世纪40年代的传奇“神枪手”刘黑仔,为了更贴近角色,他在身形和肤色上尽可能追求一致,连牙齿和指甲这样的小细节也不放过,彭于晏还提前研读《刘黑仔传》,希望从精神层面进一步靠近人物。对于彭于晏区别于以往的角色塑造,许鞍华导演赞赏有加:“刘黑仔有勇有谋,擅长扮演各种角色,而彭于晏是一个全能型的演员,由他来演再适合不过。”首次合作许鞍华导演,彭于晏直言如同上了一堂表演课:“她是非常好的导演,很清楚自己要的东西,比我更爱接受挑战。”

花絮照

  花絮照

  彭于晏《明月几时有》获许鞍华导演首肯

  “《明月》是一堂表演课”

  对于彭于晏而言,拍摄《明月几时有》最大的收获是许鞍华导演让他知道表演可以是很松弛的事。“导演很像老师,她在拍摄中经常会对我说‘可以再换一种方式讲,再放开点、自然些,不要担心别的。’”这给了彭于晏很多思考,“因为在表演上我会想很多,但她就和我说‘你不要想说不定很好’”。这样新鲜的拍摄状态也让彭于晏放松心态,更好地融入角色中。彭于晏透露,其中有几场戏在刘黑仔真正战斗过的地方拍摄,他觉得“刘黑仔”就在看着他,那种共鸣感让他得以与角色更加融合。

  为了更贴近历史上真实的“刘黑仔”,彭于晏除了研读剧本揣摩人物的动作神态外,在外型细节也下了一番功夫。彭于晏特意提前制作了符合人物状态的假指甲,以追求更加贴近抗日神枪手的外形细节,他还拒绝通过化妆“变黑”,而是坚持晒太阳,用自然的方式让健康的肌肤更加黝黑,力求做到“人如其名”。彭于晏还在牙齿上动了小手脚,让牙齿看起来不会太整齐,只因导演一句——“刘黑仔本人牙齿没有那么整齐,笑起来很可爱。”

  彭于晏:导演是比我更爱挑战的人

  彭于晏今年35岁,这个年龄被很多人认为是男演员的“黄金年龄”,这个时期的电影《明月几时有》对彭于晏而言无疑是很重要的电影作品,而这部戏的导演许鞍华恰恰年长彭于晏35岁。“许鞍华导演跟我母亲同岁,对我而言她不仅是工作上的资深前辈,也是我生活中很敬重的长辈。”彭于晏透露,以前曾在金马奖和金像奖都有碰到过许鞍华导演,但都没有机会好好聊一聊。“直到《明月几时有》,觉得自己等到了。”2011年,彭于晏曾入围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颁奖当日许鞍华的《桃姐》狂揽重要奖项,彼时的彭于晏并未想过有一天会与许鞍华合作。“导演找我演这个有勇有谋的抗日英雄,我第一次听到其实有点讶异。导演跟我说你就演你自己,因为她觉得刘黑仔跟我很像,是一个喜欢扮演各种各样角色的人。”

  彭于晏视导演许鞍华为表演老师

  对于这位圈内有口皆碑的资深导演,彭于晏直言与她合作受益良多。“许鞍华导演比我更爱接受挑战,她比很多男生更有气概。她很清楚她要的东西,不会说妥协。非常有魅力,而且愿意挑战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影。即使这个题材已经讲过,但是许鞍华导演用不同的切入点去讲,我觉得这是她的勇气。”

  据悉,《明月几时有》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影片,已定档于7月1日公映,这是彭于晏今年暑期与观众见面的第一部电影,不少粉丝表示十分期待他与许鞍华导演这个全新组合的火花碰撞。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