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二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18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7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主办、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

  2017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围绕“网络视频的产业变局与路径选择”这一主题,集聚学界专家和行业精英,探讨了2016年以来网络视频行业中的热点问题,以推动行业共赢发展。第二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发了“最具影响力媒介融合平台”、“最具影响力网络视频创意”、“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网络自制剧”等各个奖项,盘点一年来视听新媒体行业的新锐力量。

  陈文申致辞

  龚宇

  网信办相关领导出席此次论坛,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钟大年、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分别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王晓红,阿里文娱大优酷副总裁、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快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等学界,业界知名人士共同出席此次盛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王晓红

  陈潇

  围绕“网络视频的产业变局与路径选择”这一主题,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王晓红从短视频角度,解构了日常话语的新机制与新价值;阿里文娱大优酷副总裁、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回顾了2016年直播的发展状况并指出其2017年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认为短视频是“记录与分享时代的基础文本”;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围绕综艺市场,阐述了“后爆款时代的理性与感性”;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从技术驱动角度解释了网络视频发展的价值空间与判断标准。

  作为我国视听新媒体领域第一个学院奖,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已经进入了第二个年头,并逐渐成为我国视听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受到业界、学界和大学生们的关注。“金蜘蛛”奖奖项设置涵盖人物、节目、平台、事件四大领域,整个评选过程秉承客观、公正、专业、权威的原则。初选依托中传独家大数据结合主流视频平台推荐,综合计算出入围名单,复选名单在大数据基础上参考专家、学者、大学生意见以及网络投票结果得出,最终由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陆小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钟大年、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赵树清等多位学界专家组成的终审委员会票选出终选获奖名单。

  此次颁奖典礼上,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钟大年隆重推出传媒行业权威数据发布平台“中传大数据”。“中传大数据”是由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和中传大数据挖掘分析研究所共同推出的基于大数据的网络视频节目评价体系。该体系根据节目的网络播放量、在各大视频平台的口碑得分以及微博指数、百度指数等综合因素科学建模,其发布数据在行业内具有极高参考价值。

  大会特别为王兆楠、宋雪苍、张宏涛、陈潇、肖剑等行业精英颁发“特邀研究员”证书,这是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首次向社会人士颁发此项证书,将学术研究与行业现状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网络视频行业良性发展。

  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9月,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及其新闻传播学部的学科优势和研究资源,立足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未来趋势,打造以政府智库为主要职能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平台。

  本次盛会由北京时间、来疯、奇秀等数十家网络直播平台共同直播;央视、新华社、人民网、凤凰卫视等主流媒体及其他社交媒体、新媒体全方位立体报道。

推荐阅读 网络视频 | 金蜘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